软件优化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8 我要评论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手机用时间久了或安装app在卸载后会有很多垃圾,但是不知道哪些是垃圾,还占有很大空间?造成手机越用越卡而不知道怎么办! 其实现在的...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手机用时间久了或安装app在卸载后会有很多垃圾,但是不知道哪些是垃圾,还占有很大空间?造成手机越用越卡而不知道怎么办!

其实现在的国产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卡顿的现象,特别是那些用了一两年的手机,更是能让人产生砸手机的冲动,手机卡顿,这几乎已经成了国产手机的通病了。所以,清理手机变成了日常工作,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清理手机呢?或者说手机上哪些东西可以删?

1、缓存文件

听音乐,看视频时,系统上缓存的文件都是可以删的。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2、软件安装包

当我们下载软件的时候,就会有软件安装包,其后缀为apk,这些也都是没有用的,只能占内存,都是可以删掉的。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3、download、tencent里的文件

对于我们自己下载的软件,都会放在download里面,这些软件都可以删除,此外,对于tencent里面的QQ聊天内容,图片等内容,都是可以删除的。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二、手机删除应注意的问题

1、系统软件不能删

Android文件夹——存放程序数据,不懂最好不要乱删。

bugtogo——存放系统出现问题的一些报告文件,不能删。

data——缓存数据的文件夹

2、及时备份文件

在删除文件之前,还是要做好备份,现在的国产手机都自带有云备份功能。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此外,如果你担心备份到云端会存在风险的话,毕竟这也是有案例可循的。所以,你也可以选择使用【强力安卓恢复精灵】来导出手机数据备份到本地电脑中,这款软件有很详细的分类,让你能清楚的知道哪些东西需要备份。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然后就可以直接导入到电脑上,非常方便。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三、手机清理垃圾文件的方法

现在用得最多的国产手机,当属小米和华为手机了。而在小米和华为手机里,其实已经提供了自动清理垃圾文件的应用功能。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误删文件,而且操作起来极其简单,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完美给手机瘦身。

1、首先你需要打开进入小米的“安全中心”,再点击“垃圾清理”按钮,就可以快速选中需要清理的项目,如“应用缓存”,最后一键点击“清理已选中垃圾”按钮即可。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2、其实微信也是最占用内存的应用之一,你可以下拉“安全中心”的界面,找到“微信专清”后按下“前往清理”功能按钮。接下来就可以按照操作提示清理选中的垃圾文件了。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华为手机用户看这里:

1、首先你需要打开进入华为的“手机管家”,然后点击“清理加速”按钮,就可以自定义选择需要清理的项目,再“一键清理”即可。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2、接下来你可以选择点击“空间管理”进一步清理垃圾文件。

如何删除手机里没用的文件?

第三方手机垃圾清理工具

如果你的手机系统里并没有提供垃圾清理工具,那么就可以选择下载安装第三方的手机垃圾清理工具,例如:腾讯手机管家、360清理大师、百度手机卫士等来解决这个问题!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