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用手机的你,一定忽视了这几个神级功能!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5 我要评论

用了这么多年的 手机 ,很多人玩手机还只停留在比较基础的功能,而一些比较好用的实在的功能,因为没有得到普及,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造成手机功能浪费。如果能...

用了这么多年的手机,很多人玩手机还只停留在比较基础的功能,而一些比较好用的实在的功能,因为没有得到普及,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造成手机功能浪费。如果能把手机这些不为人知的功能利用好,即使几百块钱的手机,功能照样很强大,而且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一起来看看那些很少人知道的手机功能吧!

  1.巧用手机软件,手机摄像头秒变远程监控器

  第一个实用小技巧,就跟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在家中安装一个监控摄像机是个让人头疼的事儿,其实,大家手机上每天使用的的摄像头就可以改造成安防摄像头,用做远程的家用监控器。不仅能媲美专业的摄像机,还完全免费,顺便也把家里的闲置旧手机废物利用了。

  你只需要准备两部手机,下载安装“掌上看家”配套的两个App,就可以实现远程监控、侦测报警、双向对讲等等功能了!不管你是上班还是外出旅行,掌上看家都是你保家护院的好帮手。通过远程实时视频,在外的游子可以随时关注老家父母的情况,小区的住户们可以用来防盗、监督保姆、看小孩等,外出的老板们可以用手机看店监督员工,功能多多~

  2.外接OTG设备,丰富手机使用场景

  现在的许多手机介绍里都有OTG这个功能,但是很多人只是知道但却没有真正运用它,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OTG是On-The-Go的缩写,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技术,主要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设备或移动设备间的联接,进行数据交换。

  过去我们需要把数据拷贝到电脑一般都是通过USB连接到PC,并在PC的控制下进行数据交换的,但这种方便的交换方式,一旦离开了PC,各种设备间就无法利用USB口进行操作,因为没有一个设备能够充当PC一样的主机,OTG功能就是把手机当做一台电脑来使用,可以买一个叫做OTG线的设备插在手机的充电口上,这样你的手机就可以连接U盘、鼠标、键盘等设备了。

  还有另外一个神级功能:配合OTG摄像头使用,可以进行移动视频直播和监控,具体网上搜索《如果你的手机有OTG功能,那就赚大了!》这篇文章详细了解,以上一切功能的前提都是手机要有OTG这个功能。

  3.清除手机缓存,去掉软件开屏广告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平常最经常用的App,一天要打开N次,基本每次打开都会广告3秒,不小心点了广告还得进去、退出,真心让人心塞。教你一招,大家经常用的“清除缓存”除了清理垃圾,其实还能去App打开时带的3秒广告哦。

  详细设置如下:在手机里找到“设置”-“应用程序”-“清除缓存”,清除缓存完成后,打开App,就会发现App启动时的广告就不见了。

  4.飞行模式的4种神奇功能

  其实手机还有一个设置也非常实用,但却被许多人都忽略了,那就是——飞行模式!飞行模式是关闭电话通信功能,不能接打电话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其实并不是特指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模式,在飞机上,最好是将手机关机,才是安全稳妥的方法。

  那么将飞行模式打开到底有什么用呢?

  1、充电更快

  现在我们充电一般不需要关机,但是正常模式的充电又比较慢,那怎么办呢?只要打开飞行模式,就能加快充电的速度,让你在更短的时间内,把手机充满电!

  2、超级省电

  当你想要看一篇文章或者看一个视频时,突然发现手机还剩百分之十几的电量,还没带充电器,这时候怎么办呢?开启飞行模式吧!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所以开启了飞行模式,电量能省不少哦。

  3、重设网络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时候手机突然就没信号了,即使是在很宽阔的地方也是这样。或者别人的手机信号都很好,而你的手机则没有信号,或者4G网络非常慢。这时候可以先打开飞行模式,过一会再关闭飞行模式,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手机重启,可以立刻检查网络连接!

  5.手机碎屏不用换,15分钟教你修复

  最后教大家一招手机碎屏不用换的办法,毕竟市场上修理碎屏的价格大概是手机价格的三分之一,换个屏幕花费可真不少。不如先试试下面这个方法,或许能帮你省下一大笔钱呢~

  准备材料 :玻璃胶、刮片、紫外线灯,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首先确保手机关机,将玻璃胶涂抹在碎裂的屏幕上(如果有注射器,用注射器能够涂抹得更均匀);

  2、用刮片将玻璃胶均匀涂抹在屏幕上,留下薄薄的一层玻璃胶;

  3、用紫外线灯照射屏幕10-15分钟,让胶水固化。

  完成之后不仅屏幕裂痕没有了,屏幕还比以前更坚固!

  别忽略手机的任何一个功能,无论是哪一个,只要利用的好,你会发现这些功能带给你的便利。

文章来源:比特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