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关于手机充电的4个谣言,你至少中了2条,不信来看!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3 我要评论

前几天给爸妈新买了一个手机,父母就说手机第一次充电要充24小时,这样才能用的更久,我说现在手机不用,充满就够了,爸妈还是坚持,没办法,只能妥协了。 这样的...

前几天给爸妈新买了一个手机,父母就说手机第一次充电要充24小时,这样才能用的更久,我说现在手机不用,充满就够了,爸妈还是坚持,没办法,只能妥协了。

这样的场景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破除关于手机充电的4条谣言:

谣言1:手机过度充电会导致爆炸

关于手机充电的4个谣言,你至少中了2条,不信来看!

错!错!错!虽然新闻报道手机爆炸事件都是在充电情况下发生的,认为就是过度充电造成的,但真相是过度充电并不会导致手机爆炸,只要你使用的电池或充电器不是原厂配件,一般情况下,只要使用有厂商认证的产品,安全是可以保证的。

谣言2:整夜充电,会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关于手机充电的4个谣言,你至少中了2条,不信来看!

错!错!错!真相是手机整夜充电不会损坏电池,是因为,现在的智能手机,在充满电后,会停止自动充电,不少电池目前都有一个电压管理芯片,当电压超过安全电压时也会自动停止充电,专家给的建议是,手机最理想的电量是维持在40%-80%。  

谣言3:充电就一定要关机

关于手机充电的4个谣言,你至少中了2条,不信来看!

手机和人一样都需要休息,不关机就会多耗电,势必增加充电次数,因而缩短电池使用寿命。专家建议,手机最好是每周关机一次来保持续航,若手机有时会“当机”,那就先关掉手机,重新启动就可以了!

谣言4:电量用完才充电

关于手机充电的4个谣言,你至少中了2条,不信来看!

现在的手机多为锂电池,其实锂电池是不怕充电,反而更怕没电,因此充电时应该是“少量多餐”。频繁的浅度充电,更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尽量别把电池用到没电,甚至电量低于20%。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