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难道手机也冻死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14 我要评论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大海我待在室内也被冻的直哆嗦,而除了我们自己身体感到冷外,我们的手机也在发出冻死了的信号续航直线下滑! 在夏天时,充一次电大概能使用...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大海我待在室内也被冻的直哆嗦,而除了我们自己身体感到冷外,我们的手机也在发出冻死了的信号——续航直线下滑!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难道手机也冻死了……

  在夏天时,充一次电大概能使用整整一天的手机。在冬天,基本上坚持不到下班,就电量告急了。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手机坏了,要不就是电池老化了。实际上并不是如此。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

  手机电池分为锂电池和镍氢电池。随着智能机发展,镍氢电池基本退出了历史的舞台,锂电池是现在主流的手机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便于手机随时充电,最初“手机充电时间一定要超过12小时,反复做三次充分的充放电”的说法也已经随着镍氢电池作古了。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难道手机也冻死了……

  锂电池的最大问题,也就在于技术始终无法突破,在手机的有限的大小上,主流的3000-4000毫安电池已经是旗舰机型的极限了。但这个电池的毫安大小也不是绝对的,它一般是在25℃的环境中理想状态下测量的结果。锂电池所用的电解液作为有机液体,如同油脂,会在低温下变粘稠甚至凝结,可以形象的理解成冬季茶杯中的水结冰,其中一部分的水就没得喝了。

  温度影响了电池的化学反应的速度,过低的温度导致了锂电池的化学反应迟缓,因此放电的电流变小,直接导致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简单说就是,冬天不是你的手机耗电变快了,而是你的锂电池容量变低了。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难道手机也冻死了……

  那冬天要怎么使用手机?

  很简单,人要保暖,手机也要保暖。手机正常工作温度为 0-35℃ ,如果手机处于正常工作温度范围之外的环境,将会出现寿命缩短或出现短暂性不正常运作。之前就有爆出iPhoneX低温时屏幕失灵的问题。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难道手机也冻死了……

  同时低温状态下,手机不止续航下滑,还可能出现短时间内大量“跳电”的情况,甚至触发电池自保护机制使手机自动关机。当然此类现象大多发生在苹果手机上,苹果的温度检测机制设计的就是只要环境低于0℃就会触发机制自动关机,而安卓厂商则将电池自保护机制设置在了更低的温度范围,因此更耐寒冷。

为什么冬天手机电池会不耐用?难道手机也冻死了……

  作为待在南方没暖气的小编,我也很绝望啊。如果想要正常的续航,那么给爱机套个皮套揣在口袋里吧,冬天冰冷的桌子可不再是手机的家,当然给它来个“暖宝宝”也不错。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