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苹果急于推广Face ID而轻易向开发者共享隐私数据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06 我要评论

现在很多安全研究人员都将目标对准了苹果的最新一代旗舰iPhone X身上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来证明Face ID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当然,从目前的表现...

 


 现在很多安全研究人员都将目标对准了苹果的最新一代旗舰iPhone X身上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来证明Face ID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当然,从目前的表现来看,Face ID的表现还算不错,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都是一种非常安全可靠的识别方式。但是即便如此,用户还是有自己的担心,而这并不是来自于产品本身,而是苹果的安全策略。我们都知道苹果计划让第三方应用使用iPhone X的Face ID数据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苹果对第三方应用的授权程度以及具体权限,将成为广大用户和安全研究人员关注的重点。

  从本质上来说,Face ID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身份验证方式,因为没有任何东西会离开我们的智能手机,或者说不应该是这样。就像指纹识别一样,所有的数据都被保存在设备本地,并且经过加密处理,没有任何人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能够访问它。但是为了实现一些除了解锁和验证身份之外的功能,比如苹果自己的Animoji表情功能,就需要调取一部分的面部表情符号,因此苹果也希望将这部分数据提供给第三方开发者。而一些安全分析人士认为,苹果这这个策略上出现了风险的概率。

  第三方应用可以同样通过这些数据读取我们的面部、眼睛和嘴部的特征。理论上来说有足够多的应用可以读取你的表情、猜出你的性别和种族以及其它第三方开发人员感兴趣的统计信息。根据研究人员和开发者的说法,问题在与苹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限制开发者使用数据的安全范围。

  例如,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将数据保存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唯一的限制就是苹果要求他们在使用功能该功能时向用户提供隐私政策。开发者也必须要遵守苹果的政策,但这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当然,苹果对应用商店中上架的App会进行严格的审查,单即便如此,仍然还有一些应用会有可趁之机。一款应用可以很容易的打印出用户的3D面部轮廓,而无需提供任何隐私政策,知道苹果明确告知用户这一事实。为了将Face ID作为一种常见的功能推广,苹果目前的态度有些急于求成,希望开发者能够尽快的大范围使用Face ID数据功能。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