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智能手机关机再开机和重启有什么区别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24 我要评论

智能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一些常用功能可能很多人不太注意,比如,手机会出现卡顿,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长按开机键,但随之你会面临两个选择,或者先关机再开机,...

  智能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一些常用功能可能很多人不太注意,比如,手机会出现卡顿,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长按开机键,但随之你会面临两个选择,或者先关机再开机,或者直接重启(安卓手机只有重启,苹果手机只有关机一个选择)。二者看似没什么区别,但实际运行中还是有不少差异。

  1.重启比关机要更省电

  智能手机和PC电脑的原理类似,开机和重启都要对硬件的状态进行检测。但关机时是彻底关闭,系统和硬件全部关闭,按电源键开机后再次检测所有的硬件情况,随后加载数据开机。

  重启单纯是后台和软件的重启,没有涉及到硬件的重启,而且重启过程中系统会跳过一些检查,直接进入操作系统界面,相对开关机来说更省电。

  2.重启比开关机速度更快

  因为重启比开关机简化了很多步骤且跳过了很多检测,所以重启比开关机的速度要快。

  3.两者断电情况不同

  因为开关机是对所有硬件、整个系统都进行重新检测,所以关机是全部断电关闭的,之后开机时才重新加电。而重启仅仅是软件层的启动而已,所以断电只是一瞬间。换句话说,重启时硬件设备不完全断电,比如硬盘还可以继续工作,系统组件也不会被关闭。

  4.数据清除的情况不同

  关机是对整个数据的检测,同时会把更深层次的系统关键程序数据清除,还有一些深度垃圾也一并清除。所以说,关机再开机时,手机需要对所有的数据进行重新加载,因此开机时间也会更长,这个过程也更耗电。

  而重启手机时,因为不涉及到系统层面,所以一些系统里的重要数据是不会被清除的,再次启动时,自然也就不需要重新加载。

  所以,如果觉得手机卡顿,重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理一些垃圾缓存,但关机再开机会清理得更彻底。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