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A10 Networks发布网安投资报告:数字市场成长、安全投资激增

编辑/作者:青青 2023-05-09 我要评论

图1:A10 Networks发布「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市场成长推动安全投资」研究报告。(图/业者提供) 通讯服务数字转型带动实时通讯、视讯通话、网络电视普及,以及在线刷卡...

图片1.jpg

  图1:A10 Networks发布「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市场成长推动安全投资」研究报告。(图/业者提供)

  通讯服务数字转型带动实时通讯、视讯通话、网络电视普及,以及在线刷卡、电子支付应用兴盛,同时也带来第五代无线通信(5G)整备竞争,业者如何降低网络威胁风险,保护客户数据安全成为企业首要课题。A10 Networks(NYSE:ATEN)发布最新「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CSP):市场成长推动安全投资」研究报告,探讨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在扩展服务和基础设施时,如何因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和技术演变。

  该研究由独立研究机构Opinion Matters针对11个地区的2,750名资深CSP IT专业人员进行访问调查,受访者普遍预期网络流量将强劲增长。66%的人认为未来2至3年将飙升50%~100%。这将促使包括网络安全投资、扩大基础设施,以及多样化进入新市场和服务等活动更加活跃。

  同时,该研究探讨了CSP如何受到关键市场趋势的影响,例如客户对于采用云端方案及IPv6过渡期的态度。其中,虽然大多数人已看见云端方案的正面影响,但从IPv4到IPv6的转换进展并不如预期。

  A10 International副总裁Anthony Webb评论该项研究结果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但数字连接(digital connectivity)对于数字韧性和复苏至关重要,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预计近年来的强劲增长仍将持续下去。这让各家业者带来了承担重大基础设施和技术投资项目的紧迫性和信心。我们的研究表示,各家营运商在面对如何应对网络安全方面变得将会越来越复杂,且IPv6过渡机制仍然存在挑战。」

  商正在努力缩小数字鸿沟

  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的其中一个关键投资领域,集中在扩展其网络以覆盖未获得服务或服务不足的地区。为以前困难布署或是不符合经济效益的地区提供安全、可靠的连接以减少发展失衡显得非常重要。整体而言,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将网络扩展到未得到服务/服务不足的小区。高达一半受访者预计他们目前的订阅户将提升超过10%,19%的受访者预计目前的订阅户将增加逾50%。

  此外,31%的受访者(其中大多数来自大型CSP)表示,他们计划扩大数据中心规模,为其他服务提供商提供额外容量。

  网络安全策略日趋复杂和多样化

  随着CSP计划其各项扩展项目,有迹象显示他们正在采取更广泛的安全方法。当A10 Networks在2021年进行类似研究时,安全投资主要集中在防火墙升级上。而今,尽管防火墙和设备升级仍然很重要,但CSP也专注于网络安全防御的更广泛组件。

  DDoS检测和监控是27%受访者认为的优先任务,而26%的受访者正在投资勒索软件和恶意软件的防护服务。同样的比例正在寻求自动化安全策略、简化和整合不同的单点解决方案。

  Anthony Webb补充:「随着CSP为增长做准备,提升其安全性和合规性方法对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确保资源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看到人们对解决方案的兴趣日益浓厚,这些解决方案使供货商能够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快速扩展其原有的系统。其中包括AI、机器学习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减轻管理负担并实现对网络的完全控制。对于不断追求成长的供货商来说,这可以让他们高枕无忧,因为威胁级别与网络规模成比例地增加。它还提供了满足监管要求所需的可见性和保证,我们的研究发现这是网络安全投资的第二大常见驱动因素。」

  企业云迁移对CSP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客户持续迁移到云端,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现在可以评估这对其业务的影响。近三分之二(63%)的人表现出积极态度,四分之一的企业表示其营收有直接的成长,五分之一企业已经发展到提供公有云和托管数据中心服务,19%的企业实现了服务差异化,并提高了与客户的相关性。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因企业客户转向公有云供货商,而导致他们的营收有所损失。

  IPv6转型仍然是一项持续性的挑战

  不断成长的网络需求带给各家营运商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需要通过切换到IPv6来克服IPv4地址枯竭的问题。然而,研究表明,只有30%的人希望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成功实现这一目标。相反,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正在采取谨慎管理其IPv4 pool并逐步转型到IPv6的策略,34%受访者计划同时并行两项策略。这种谨慎的方法可能会使营运商在短期内陷入困境,因为IPv4地址将会越来越难以取得。

  通过日益全球化和需求增长,机会比比皆是

  A10 Networks「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市场增长推动安全投资报告」显示,全球通讯服务供货商正处于关键时刻,因为他们旨在利用需求并抓住机会来发展其多样化业务。他们认为全球化、提供DDoS云清理等新服务、以及总体需求增长是三大商机。为了充分发挥其成长动能潜力,服务供应商需要在保护网络的同时扩展网络规模,以确保他们提供的基础设施是安全且高度可用。详细研究内容欢迎索取:

  中文报告:https://a10networks.asia/resources/reports/2023-global-csp-report/sc

  A10 Networks于2004年成立,总部位于加州圣荷西,以超大规模为内部部署、多云端和边缘云端环境提供安全的应用程序服务,让服务供货商和企业能够交付安全、可用和高效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以实现多云端转型和5G整备。A10 Networks支持投资保护、新的商业模式,并帮助未来的基础设施,使客户能够提供最安全可用的数字体验。全球客户服务信息请造访www.a10networks.com,于Blog、Facebook、LinkedIn、Twitter@A10Networks浏览最新信息。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A10 Networks发布网安投资报告:数字市场成长、安

    A10 Networks发布网安投资报告:数字市场成长、安

  • 业界良心!魅族1元可享36个月质保,除了性价比

    业界良心!魅族1元可享36个月质保,除了性价比

  • 破局安全运营,运营商行业安全检测与响应技术

    破局安全运营,运营商行业安全检测与响应技术

  • 腾讯安全联合“数据安全推进计划”落地主题沙

    腾讯安全联合“数据安全推进计划”落地主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