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拒绝没落!曾经的手机巨头发现新领域,如今再次回归全球第一宝座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8-05 我要评论

从人手一台到几乎被忘记,历史上出现过的手机品牌数不胜数,也不乏有特别优秀的品牌。这其中有很多的轶事值得品味,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苹果,三星等国际大牌,这些...

  从人手一台到几乎被忘记,历史上出现过的手机品牌数不胜数,也不乏有特别优秀的品牌。这其中有很多的轶事值得品味,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苹果,三星等国际大牌,这些畅销全球的品牌占领人们的心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那些曾经失去光芒的比如,金立,朵唯,锤子,却慢慢被遗弃在历史角落中。

  而说起安卓手机,安卓的鼻祖一定不能缺少比如HTC这样的巨头公司,实际上这些公司除了手机业务以外,仍然另辟蹊径能够低调的做另一些细微趋势行业的巨头。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HTC,随着HTC在VR领域的不断深耕,这个曾经人手一台标配的手机,低调的成为了VR行业的巨头型企业。

  历史上辉煌的HTC

  HTC这个独有的终端制造商拥有着来自中国的身份标签,由台湾“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女儿王雪红掌舵。历史上台湾地区仍然没有能够有一家能够让世界惊艳的企业,而HTC毫不犹豫的站出来成为了这样一个角色。

  而王雪红是全球富二代企业家的成功典型,也被国际科技界妇女组织和CNN联合评选成全球科技界十大女强人。在生意的低谷时,依然能够想到独特的办法进行企业的调整和与外部的合作。回看历史我们发现,标志性的外部合作将助力HTC登顶全球手机终端榜单。

  2008年9月,这一天终于到来。HTC代工生产的美国T-MobileUSA与运营商定制的终端手机,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安卓系统操作手机G1终于诞生。凭借着超越功能机的外观和配置,以及系统流畅的程度,一经销售便达到了150万部的销量,由此引发了全球用户的哄抢式购买。

  在经历了G1的爆红后,HTC紧接着研发了双摄手机,数据显示,当时全球手机畅销榜单,HTC的这两款手机,成为了当时的几乎人手一机的配备。可能中国的网友最清楚,当时的HTC经典机型,几乎如同今天的iPHone一样畅销。HTC系列在随后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年销量高达4350部,成为了当时的手机巨头。

  但外部环境的恶劣和众多厂商看到智能机系统的优势,随之疯狂效仿崛起,如三星、苹果、华为等品牌,在随后的几年内,蚕食了HTC的市场份额。2010年,无法对抗的HTC祭出了专利战这一最后的绝招,但同时也预示着HTC已经不再如往日辉煌,经营惨淡。2013年,市场份额一度只占到2%的份额。

  虽然后续谷歌宣布收购了HTC部分业务,但是并没有让HTC的业务有所好转。而直到2017年时,HTC的所占份额已经只占0.68%左右。昔日的诺基亚悲剧,再次出现在HTC身上。

  携VR卷土重来

  经历了智能机的辉煌后,王雪红认识到了趋势的力量。在手机业务逐渐没落后,HTC也一度原地徘徊不知所措。但是仍然是王雪红,在嗅到了VR的商机后,王雪红决定将企业全部精力放在VR身上。2015年HTC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款虚拟现实设备HTC Vive。这个产品的推出,一度让竞争对手诧异,如此优秀的设备竟然诞生自溃败的HTC公司。

  紧接着推出VR一体机Vive Focus后,再度让业界刮目相看。而HTC的目标是VR生态,这一次绝不犯手机终端曾经犯过的错误。数据显示,HTC在2019年的数据显示,VR产品形态中,HTC的产品线一度高达40%的份额,远超三星和索尼,依然能够排到全球第一。找准了赛道的HTC,也在2020年6月再次推出了HTC VIVE XR Suite,力求站稳这种竞争格局。

  总结

  历史经验来看,任何当下受到追捧的生态,一定程度上都会经历衰败。而保持企业的活力和生命线,无疑就需要多条线发展,在技术趋势面前,不排斥任何的可能性。或许有一天,我们能看到HTC这家公司能够重新站起来,成为人手一机的大品牌。

文章来源:腾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