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为了多卖手机努比亚拼了!品牌logo大升级:能吸引年轻人?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4-10 我要评论

4月10日消息,努比亚总裁兼品牌创始人倪飞在微博表示, 努比亚重新设计了品牌Logo,将于4月13日揭晓,并晒出了一张预热海报。 从图片可以看出,Logo的字体颜色从原先...

  4月10日消息,努比亚总裁兼品牌创始人倪飞在微博表示,努比亚重新设计了品牌Logo,将于4月13日揭晓,并晒出了一张预热海报。

  从图片可以看出,Logo的字体颜色从原先的白色变成了红色,字体类型可能并没有变化。倪飞向Z世代打招呼,这是否可以理解为品牌将更具年轻化。

  因为Z世代是美国和欧洲地区的流行用语,指1995年-2009年出生的人,而这个年代出生的人刚好是现在的年轻人。因此,这或许是努比亚升级品牌Logo的原因。

  在此之前,一款型号为NX615J的努比亚手机成功入网。有消息称,这款手机是努比亚Z30 5G。

为了多卖手机努比亚拼了!品牌logo大升级:能吸引年轻人?

  除努比亚外,一加也重新设计了自家品牌Logo。 一加创始人兼CEO刘作虎表示,一加秉承了“不将就”的设计理念,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重新打磨了整个视觉系统,品牌Logo也不能含糊。

  需要注意的是,一加升级品牌Logo并不是为了好看,而是根据品牌定位、文化背景、公司战略等多个方面考虑,对品牌进行了重新的审视和推敲。

为了多卖手机努比亚拼了!品牌logo大升级:能吸引年轻人?

  其实不只是一加和努比亚,华为、OPPO、vivo也升级了自家品牌Logo。 华为在2018年对Logo进行了一次升级,红色代替了渐变色,以及圆弧形的E。vivo的Logo最大变化在于对字体进行了加粗,其次是字母样式和字距进行了调整。OPPO的Logo则是采用了一款全新的无衬线字体。

  品牌Logo相当于厂商们的“脸”,Logo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用户对这个品牌的看法。因此,厂商们每次对Logo进行设计并没有那么简单,他们会考虑很多因素,比如品牌方向、品牌文化、品牌定位等。每一次Logo的升级,对于厂商们来说,意义都是不一样的,可能代表它们在全球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可能品牌战略做出了调整。

文章来源:雷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