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3-25 我要评论

不久前OPPO发布的旗舰手机Find X2 Pro,在这款手机上除了有顶尖的性能外,还有极为出众的后置拍摄系统,OPPO毫不吝惜地将OPPO Find X2 Pro上的后置影像系统称之为OPPO迄今性能...

  不久前OPPO发布的旗舰手机Find X2 Pro,在这款手机上除了有顶尖的性能外,还有极为出众的后置拍摄系统,OPPO毫不吝惜地将OPPO Find X2 Pro上的后置影像系统称之为“OPPO迄今性能最强大、功能最全面的超感全焦段影像系统”,那么OPPO Find X2 Pro上的后置影像系统有多强大?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

  01Find X2 Pro后置影像系统详解

  OPPO Find X2 Pro后置影像系统配置从上到下依次为1300万长焦+4800万超广角+4800万广角主摄。其中,主摄为定制索尼IMX 689传感器,这款传感器的尺寸为1/1.43英寸,单像素尺寸1.12μm,同时IMX 689支持像素四合一,像素四合一后的单像素尺寸达2.24μm。相较于上一代产品,IMX 689感光面积增加96%,感光灵敏度提升130%。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FindX2 Pro上的超广角摄像头为索尼IMX 586,作为2019年旗舰手机的标配CMOS,大家对这款CMOS的参数还是很了解的,尺寸为1/2英寸,f/2.2光圈,最大120度广角,同样支持像素四合一技术。

  1300万潜望式镜头的传感器尺寸为1/3.44英寸,f/3.0光圈,支持OIS/EIS防抖。

  OPPO Find X2 Pro影像系统最大的亮点是首发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 (All Pixel Omni-directional PDAF),PDAF技术改进了图像传感器的微透镜结构和布局,使用2*2 Quad bayer阵列,4个像素共用1个片上透镜,显著提升感光能力和对焦性,暗光环境下对焦性能提升尤为明显。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相较于其他对焦技术,PDAF技术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100%像素对焦;其二是对焦搞成中不受被摄物体形状和纹理限制,轻松对焦。这项技术具备处理物体纹理的能力,意味着拍摄对焦的过程中不受被摄物体形状和纹理限制。

  从参数来看,这套后置影像系统还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接下来我们通过样张展示OPPO Find X2 Pro的实际拍照表现。

  02默认模式下色彩丰富,画面通透有质感

  首先展示的是IMX 689主摄在默认情况下的样张,得益于CMOS大尺寸和单像素尺寸的优势,OPPO Find X2 Pro实际样张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后置主摄采用大尺寸CMOS不仅能给实际拍摄的照片带来清晰的成像效果,还便于裁切,方便后期创作,而OPPO Find X2 Pro上搭载的这颗定制IMX 689在先天的硬件条件上就占有优势。实际拍摄来看,奶茶色彩还原真实,大尺寸CMOS带来了更为真实的物理虚化,看上去更有食欲。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从上图街景橱窗的拍摄来看,OPPO Find X2 Pro拍摄的照片对比度饱满,在复杂光线情况下色准还原准确,照片有足够的前后立体感。

  值得一提的是,Find X2 Pro是行业首款支持12bit超清图像采集的手机 ,最高可直出12bit原始图片。12bit的照片能够获得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细腻的色彩,让照片高光和暗部的细节更为丰富,而Find X2 Pro又是一台从拍摄、存储到显示均支持10亿色的手机,可以说从拍摄到欣赏,OPPO Find X2 Pro能够完整体验10亿色彩带来的视觉享受。

  下面我们来重点看下OPPO Find X2 Pro 60倍变焦带来的新玩法。

  02升级后的60倍变焦带来全新玩法

  OPPO Find X2 Pro上的1300万长焦镜头毫无疑问是产品亮点之一,这枚长焦镜头最高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最高支持60倍数码变焦。

  OPPO Find X2 Pro上这款长焦镜头的设计仍为“潜望式结构”,即镜头采用的是潜望镜原理,这样的模组设计不仅能让变焦镜头尽少占用体积,还能完整实现最大60倍的数码变焦,可以说OPPO Find X2 Pro上的这枚长焦镜头是OPPO多年来在光学上的技术结晶。

  下面我们结合超广角镜头,共同看下OPPO Find X2 Pro的变焦效果。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上图为OPPO Find X2 Pro在6个不同焦段下的表现,从1倍默认画面可以看出,我们距离大厦的距离是很远的,随着变焦倍数的增大,我们离大厦的距离越来越“近”,而在变焦的过程中,图片的实际成像效果细腻,没有明显的畸变,观感纯粹,即使在60倍变焦下也不会出现手机“拿不稳”的情况。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如图所见,10倍混合光学变焦实现全焦段覆盖,在10倍场景下的细节也得到全面保留,同时这枚潜望式镜头对于OIS和EIS的支持,在高倍数的变焦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因手抖而拍“糊”的问题。

  同时,为了解决广角和主摄在暗光环境和高亮环境中智能切换感光度的问题,OPPO为Find X2 Pro配备了硬件级双原生ISO技术 ,暗光环境下采用“高 ISO”在看的更清晰的同时又能抑制噪点;高亮下采用 “低 ISO”, 逆光有细节又提升动态范围和色彩表现。进而提升了整套后置影像系统对于光影色彩的捕捉程度。

  10倍光学混合变焦在带来出色的影像能力的同时,还丰富了手机影像系统的趣味性,一把便携的“潜望镜”能让用户看的更远,获得不一样的视野。

  下面我们一起看下OPPO Find X2 Pro的夜拍照片。

  03暗光环境仍有出色表现

  噪点多、过曝、色彩还原度低、整体亮度低是夜间拍摄常见的问题。而OPPO Find X2 Pro并没有出现上述问题。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实际的观感体验来看,OPPO Find X2 Pro的夜拍样张观感纯净通透,清晰度高,细节丰富,远处的建筑细节都清晰可见,从样张整体看,图中没有明显噪点,景物得到了完整的还原。可以说在夜间拍摄过程中,OPPO Find X2 Pro化身“夜视仪”,在兼具暗部与亮部曝光的同时,画面仍然保持了一定层次感。

  OPPO Find X2 Pro新加入的硬件级双原生ISO技术在实际的夜拍中给手机的成像上了一层保险,配合OPPO超级夜景3.0、独家防抖技术,用户不仅能够拍出稳定不糊的照片,还能在此基础上实现更为优质的夜间成像效果,OPPO Find X2 Pro从白天的“潜望镜”顿时化身夜间的“夜视仪”,准确定格最美的画面。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夜间成像对于手机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在夜间的复杂光线环境场景下,Find X2 Pro对于光线的控制有自己的理解,画面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清晰度也较为出色的还原。得益于超大尺寸的主摄和OPPO夜间算法的加持,OPPO Find X2 Pro的夜间成像都能实际表现夜间画面的亮与暗,动与静,远与近,夜拍体验实属令人满意。

  总结

  除了成像效果上的优势外,OPPO Find X2 Pro上进一步优化了后置影像系统体验升级,比如OPPO升级了全新OIS驱动芯片,使得三枚摄像头在变焦过程中更为顺滑;Find X2 Pro完整的后置影像系统实现了16-160mm焦段覆盖,而OPPO独家的超级视频防抖也让视频的创作更为便捷。

不止有60倍超级变焦 OPPO Find X2 Pro样张品鉴

  OPPO Find X2 Pro的影像能力也得到了专业的认证——DxOMark 124分排名第一。影像是手机最为重要的功能之一,OPPO Find X2 Pro影像能力只是这款旗舰手机的旗舰表现之一,我们可以确定的说,OPPO Find X2 Pro是2020不会选错的机皇。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