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苹果三星因手机辐射致癌遭消费者集体起诉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8-27 我要评论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与三星电子因为手机射频辐射致癌问题遭到美国消费者的集体诉讼,而射频电磁辐射可能导致生物体癌症风险的增加。同时,苹果被指通过歪曲智能手...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与三星电子因为手机射频辐射致癌问题遭到美国消费者的集体诉讼,而射频电磁辐射可能导致生物体癌症风险的增加。同时,苹果被指“通过歪曲智能手机的安全性来掩盖任何风险”。

  原由是前些天一家美媒对多款智能手机的射频辐射水平进行研究调查,结果发现包括iPhone7、iPhone8、iPhone X以及三星电子近期推出的三星Galaxy系列手机在内的多款智能手机不符合射频电磁辐射的标准。8月23日,苹果和三星电子因媒体曝光的手机射频辐射损害以及相关问题遭到美国消费者的集体诉讼。

苹果三星因手机辐射致癌遭消费者集体起诉

  据了解,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将手机固定在模拟人体组织的透明液体下,液体中的探针用于测量吸收辐射量,其中iPhone 7射频辐射暴露超过了法律规定的极限,是苹果向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报告的两倍之多。

苹果三星因手机辐射致癌遭消费者集体起诉

  对此有许多消费者向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起诉书中指出苹果和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产品所释放的射频辐射超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规定的标准,而这些射频电磁辐射可能导致生物体患癌风险增加、基因损伤等结构和功能改变,导致出现学习、记忆缺陷、神经紊乱等问题。

  苹果对本次进行的测试提出异议,并发表声明称:“测试不准确,苹果所有的iPhone型号,包括iPhone 7在内都完全通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其他销售iPhone的国家的全部认证。”三星也在26日回应表示在美国销售的三星设备符合FCC规定,三星的设备是根据整个行业使用的相同标准进行测试的。不过目前还没有相关或者权威组织能够明确手机辐射和癌症或者其他疾病有关系。

文章来源:天极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