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小米西班牙促销海报被曝抄袭 小米道歉并开除抄袭者

编辑/作者:admin 2019-06-20 我要评论

6月20日消息 近日,外媒THE VERGE曝光了小米西班牙官网的大幅促销海报抄袭了3D画师Peter Tarka的作品。 左:小米西班牙促销广告 右:Peter Tarka画作原图 上方左侧图片为小米...

6月20日消息      近日,外媒THE VERGE曝光了小米西班牙官网的大幅促销海报抄袭了3D画师Peter Tarka的作品。

左:小米西班牙促销广告  右:Peter Tarka画作原图

上方左侧图片为小米西班牙官网促销海报,右侧是Peter Tarka插画原作,可以看到主体的商品陈设部分,小米几乎是整体搬走了画师的原创设计,不过将其中装置的部分元素替换为了小米自家的商品。

Peter Tarka画作原图

Peter Tarka画作原图

此外,该副海报还涉及了其他画作的抄袭,其中画面左下角框线内绿色椅子和右上角框线内吊灯,也被发现是盗用自Peter Tarka的另外两幅画作,不过小米将元素的色彩做了改变,而这两幅画作其实是由韩国厂商LG委托Tarka创作的,此前也在LG的视频广告中出现过。

小米西班牙官方回复 (来源 THE VERGE)

目前,小米西班牙官方已经撤下了该副海报并对该事件做出了回应:在真诚对Tarka道歉后,小米已经开除了该名未经许可擅用他人作品的员工,小米也保证会加强相关管理及审查机制,避免这样情况的再次发生。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