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手机代工厂2018年出货量富士康排第二 三星排第一!

编辑/作者:admin 2019-04-02 我要评论

IDC近日发布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代工厂排名顺序由前到后依次是三星、富士康、OPPO、vivo以及和硕(Pegatron)。其中三星、OPPO、vivo不同于其他手机品...

  IDC近日发布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代工厂排名顺序由前到后依次是三星、富士康、OPPO、vivo以及和硕(Pegatron)。其中三星、OPPO、vivo不同于其他手机品牌,走的是自产自销的路线,旗下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生产线。

图片来自IDC
图片来自IDC

  其中三星2018年除了第四季之外,另外三季都是智能手机代工厂出货第一名,唯有在第四季短暂被富士康超越。富士康、和硕都属于苹果供应链的重要一员。在第四季度和硕的组装出货量也呈上涨趋势,因此可以推断iPhone量在第四季最高。

郭台铭(图片来自富士康)
郭台铭(图片来自富士康)

  IDC指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暂缓,加上产业集中度提高后,大者恒大的趋势下,小型、白牌厂商式微造成淡季吸纳库存能力下降,产业链经营风险势将提高。在产业竞争态势方面,由于部分大型品牌厂商外包策略转变,预计2019年ODM厂商资源投入方向将随订单来源而定。 

文章来源:手机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