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2018Q4季度OPPO泰国市场夺冠 海外扩展进程可喜

编辑/作者:admin 2019-02-16 我要评论

近日,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8 Q4季度泰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虽然490万台这样的季度智能机总出货总量暂时还无法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庞然大物相比,但其实泰国已经是...

近日,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8 Q4季度泰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虽然490万台这样的季度智能机总出货总量暂时还无法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庞然大物相比,但其实泰国已经是东南亚区域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从其市场分布我们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窥见国产品牌的海外业务扩展进度。

数据来源:Canalys

2018 Q4季度泰国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最佳的无疑是OPPO了,数据数据显示OPPO已经以22.2%的市场占比超越三星成为了当地第一,同比增长率更是高达69.8%,证明其市场表现依然保持在高速的增长之中。

数据来源:Canalys

其实不仅是在泰国市场,OPPO的出海之路在全球都进展顺利,Canalys 2018Q4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显示,OPPO当季在全球范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180万部,出货量同比增长20.6%,市场占比则达到了8.8%,同比增长29.4%,市场和销量点了双响炮。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当然在海外大丰收的情况下,国内市场作为OPPO的根基同样没有被忽略,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8全年OPPO国内总出货量为8280万部,市场占比达到20.3%,同比增长7.9%,可以说在大环境下行的情况下还维持了出色的成绩。

Counterpoint 2018Q4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

之所以在全球范围都能逆势上涨,主要源于OPPO循序渐进的海外市场发展道路已经成果初显,从2009开始扩展的诸多海外市场都稳稳占据了前三的位置,而从2015年开始,OPPO更是陆续进入了印度、埃及、俄罗斯、日本等潜力更大的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直至2018年,借着未来旗舰OPPO Find X巴黎卢浮宫首秀的东风,一举进入了西班牙、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市场,并于今年1月份进入了土耳其、波兰和英国市场,初步完成了大规模的海外市场布局。

OPPO一直奉行本分、稳健的市场策略,OPPO CEO陈明永关于海外市场就曾表述:好的产品是全球共同的语言,饭要一口一口吃,每个市场都要深耕,OPPO要在现有市场做得不错的情况下再顺理成章延伸至下一个市场。

所以可以看到,在各个市场之上,OPPO都选择靠优秀的产品来赢得市场的选择,通过打造精品爆款来提升品牌形象,Canalys泰国市场报告中就说明OPPO有2/3的销量都来自于A3s、F7、F9等三款重点机型,有别于泛泛的机海战术,OPPO已经用漂亮的市场成绩证明了自己精品策略的可行性。

同时在打造产品方面,OPPO也在更积极的探索前沿新科技,在即将到来的MWC 2019上,相信就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其中现在基本确定的就有此前已经亮相的光域屏幕指纹解锁技术和备受期待的10x混合光变拍照模组,两样黑科技起手,让我们已经对2019这个注定竞争更加激烈的年份充满了期待。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