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6-20 我要评论

荣耀20和一加7之间的选择其实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它们在卖点上有比较明显的差异,甚至随便找一个都可以作为选择的决定性因素,如:系统、屏幕、价格、拍照...

  荣耀20和一加7之间的选择其实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它们在卖点上有比较明显的差异,甚至随便找一个都可以作为选择的“决定性因素”,如:系统、屏幕、价格、拍照。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咱们直接上参数,首先是屏幕上的差异,荣耀采用的是LCD屏幕,同时尺寸较小,比较适合手小些的女性用户。一加7采用的是AMOLED屏幕,这也是目前大多数主流手机都在用的方案,但机身尺寸略大了一些,可能一些女性用户会犹豫。

  一加7系列从发布会之前,再到发布会,到发布之后的宣传和营销热点,全都是以屏幕为中心的,但那块屏幕属于一加7 PRO,并不在一加7上面,大家不要搞混了。这有点像华为手机的宣传策略,以P30 PRO为主要宣传对象,但P30与前者之间的拍照差距还是很大的 。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对于屏幕的材质目前没有一个特定的说法,也没办法准确的绝对谁是好的,谁是不好的,所以我们仍然以实际使用中的感受来判断。

  很多人一见到LCD就好像见到鬼一样,直接就拒绝,但问其理由的时候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感觉不行。

  而那些很拥护AMOLED的人其实也说不出什么太明显的卖点,基本就是熄屏显示和屏下指纹,另外AMOLED屏幕显示的画面确实要比LCD更艳丽一点,理论上这也才是优点。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但我认为AMOLED的那些优点只停留在“高级或是好的”产品上,如:三星S10系列、一加7 PRO,其它那些千元机上用的,可必比LCD好哪去,除了可以屏幕解锁之外。这种讨论没结果,如果你讨厌LCD直接买一加就行了。

  至于屏幕指纹识别,我之前也说过,我认为这只是一个指纹解锁的方式而已,并没有什么可以当卖点的地方,当然“指纹识别”在前面这才是重点。侧面指纹解锁的体验和逻辑其实根据实际体验来看,它要明显好于后置指纹,从位置上来判断与屏下指纹最多就是四六开,不存在什么秒杀之说,只是你个人偏好问题。

  那些把屏下指纹当卖点的产品,基本上也就只能说说这个了,毕竟其它地方没什么可说的。当然有一种例外,vivo一直在屏幕指纹方案上走在最前面,如果出来半屏或全屏指纹解锁,这才是真正把解锁体验提升了一个档次的方案,我觉得值得拿出来“吹一下”,至于现在主流的那些体验垃圾的屏下解锁方案,大家就仅当个方案看就行了,当黑科技吹就有点过了。

  处理器方面,我认为麒麟980和骁龙855都是非常好的处理器,虽然属于不同厂商,但应付日常工作和娱乐完全没有问题,除了那些跑分党和公关公司之外,我认为普通消费者没必要纠结这个,另外那些天天说麒麟980连骁龙660都打不过的,你还是远离华为和荣耀吧,高通爸爸会送你最新款。

  内存上面荣耀20目前只有8GB可选,而一加7还多了一个12GB的版本,至于12GB有没有用,我只能说大一点是好的,至于好到什么程度,你日常使用应该是很难察觉到的,有没有必要加多花这500元,完全取决于你是不是在乎。

  一加7系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卖点,它采用了UFS 3.0的闪存规格,虽然我在一加7 PRO的评测中有过犹豫,我认为这未必是UFS 3.0的最终版本,但它确实比大多数友商的机器成绩优秀。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这个表格又出来了,我手上暂时没有荣耀20和一加7,没办法跑分,所以只能把他们大哥拿出来了,不过数据应该是差不多的,如果手里有这两款手机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帮忙发发分数哦。

  相机是两款手机最大的差异之一,从可玩性上来讲,荣耀20有着明显的优势,相对于一加7来说就有点“难为情”了,虽然支持光学防抖,但仅有一个500万辅助的双摄方案,基本上已经很难形成什么卖点了,毕竟一加7 PRO的拍照表现也并不出众,只能说在光线条件完全理想的状态下,一加7可能会有比荣耀20更好的表现。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夜间拍照虽然主摄像头不如一加7,但有其它镜头的辅助,效果未必会输,这一局综合来看荣耀20是赢了的。

  充电方面其实我觉得无所谓,荣耀20是22.5W,一加7是20W,根本差不了几分钟,况且他们电池容量也差不多。

  一加7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这个也是明显的卖点,对于外放玩游戏的人来说,双扬声器带来的体验是非常明显的,在这一点上一加7完胜。

  如果冷静一点,不要去考虑两个品牌之外的因素,其实他们都是很普通的常规升级版本,并不在厂商重点宣传范围,它们的大哥才是。但这两款都是主卖机型,也就是用来走量的,今天早上我还看到荣耀20卖了100万台的宣传语。

荣耀20和一加7到底买谁更合适呢?

  到底买哪款手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系统,荣耀20的系统是属于常规系统中的,而一加手机的系统比较简单,也就是说很多东西需要你自己找第三方应用来实现,对于不爱折腾的女孩来说这是不友好的,而对于那些技术宅一加7更有吸引力一点。

  如果手机也给加上一个性别的话,荣耀20属于偏中性一点,但女生成分多一些;一加7属于标准的“性别=男”,在目标用户群的涵盖面积上,荣耀是有很大优势的,男女通吃,甚至什么年纪都合适,而一加在这上面就吃亏很多。

  价格上面荣耀20也提供了更聪明的选择性,8GB+128GB的版本拉低了入门价格,2699元的售价非常有吸引力,重点是128GB的版本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版本,也是基本大家都够用的版本。

  而一加选择增加内存,12GB的内存虽然肯定是越多越好,但我个人感觉多余了。现在8GB才刚刚普及而已,只要各厂商别在闪存芯片上偷工减料,别用残次淘汰的边角料,都会有不错的表现。2999元的起售价,对经济并不富裕的学生群体来说还是有点高了。

  我的购买建议:

  女生,优先考虑荣耀20,除了机身小巧之外,拍照和系统都比较稳,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

  如果你看到LCD就像看到鬼一样,肯定没的选了,只能是一加7了。

  另外考虑购买一加7的人,其实我更建议你们考虑一加7 PRO,毕竟在屏幕上后者提升了非常多,甚至可以用目前国产手机中最好的屏幕来形容。如果你可以接受一加7,哪怕晚买几个月,也值得考虑一下PRO版本。

文章来源:瓦力评测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