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网曝百度手机助手含有病毒应用 安装好打开被扣20元话费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8-20 我要评论

百度手机助手作为安卓手机比较大的应用市场,涵盖的应用可以说是非常全面,在国产安卓ROM比较早的时代,自带的应用商店还不完善。百度手机助手是非常不错的应用下...

  百度手机助手作为安卓手机比较大的应用市场,涵盖的应用可以说是非常全面,在国产安卓ROM比较早的时代,自带的应用商店还不完善。百度手机助手是非常不错的应用下载软件。可是,百度手机助手内竟然含有病毒应用,下载安装好以后直接扣话费。

百度手机助手竟然含有病毒应用,安装好打开直接扣了20元话费

  上图就是我安装了在百度手机助手下载的APKPure,打开后,界面和正版的APKPure相差甚远。盗版含有病毒的APKPure打开后是一种类似游戏论坛的界面,正版的APKPure则是同步谷歌商店的所有应用和游戏。当我习惯性的点击允许读取短信的权限后,就收到了上方的两条短信。虽然给了我密码,但是并没有让我输入。而且我还打了联通沃商店的客服电话,确认了一下,果然扣取了我20元的话费。

百度手机助手竟然含有病毒应用,安装好打开直接扣了20元话费
百度手机助手竟然含有病毒应用,安装好打开直接扣了20元话费

  并且,要是同款应用的话,打开百度手机助手后,搜索同款应用后,在应用的后方显示的是打开,并不会是安装的字样。所以可以看出这手机应用一定是假的盗版的。

百度手机助手竟然含有病毒应用,安装好打开直接扣了20元话费

  百度手机助手作为比较优秀的安卓应用市场,这一次的使用让我不能再信任它了。安卓应用生态本就混乱,百度手机助手的审核竟然如此不严格,含有病毒流氓应用不应该是一个国内出名应用市场该有的作风。建议大家以后谨慎使用百度手机助手,并且如果出于好奇下载了某些不知名的安卓软件以后,一些敏感的读取权限尽量点击拒绝。

文章来源:简一点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