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4 我要评论

【IT168 评测】前些日子,一加6正式发布,作为上半年最有看点的旗舰级别产品。一加6在各个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特别是在性能方面,在高通骁龙845的加持下,一加6的性能...

  【IT168 评测】前些日子,一加6正式发布,作为上半年最有看点的旗舰级别产品。一加6在各个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特别是在性能方面,在高通骁龙845的加持下,一加6的性能表现可以说相当抢眼。说到性能,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想到游戏手机,毕竟游戏对于手机性能的要求还是很高的。纵观目前市面上的几款游戏手机,一加6的整体配置与黑鲨游戏手机十分相似。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会有所疑问,在搭载相同硬件的前提下,游戏手机与普通手机之间是否会存在差距呢?今天我们就来比比看!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两款产品在配置方面的差异:

  一加6与黑鲨游戏手机参数对比手机型号一加6黑鲨游戏手机屏幕尺寸6.28英寸 19:9刘海屏5.99英寸 18:9全面屏分辨率2280×10802160×1080CPU高通骁龙845高通骁龙845 频率八核心 UP to2.8Ghz八核心 UP to2.8GhzGPUAdreno 630Adreno 630储存空间8GB LPDDR4X+128GB UFS2.18GB LPDDR4X+128GB UFS2.1电池容量3300mAh 支持DASH闪充4000mAh 支持QC快充

  从配置来看,两款产品都是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同时笔者手上的两款产品均是8GB+128GB储存组合的版本,在制式方面均为LPDDR4X+UDS2.1组合。可以说,一加6与黑鲨手机两款产品除了屏幕与电池容量不同之外,其核心配置可以说高度一致,因此更具有可比性。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对比:8款游戏打开速度测试

  在放出实测数据之前,我们首先测试了两款产品在打开游戏APP的速度测试。本次测试我们选用了8款目前市面上热门的大型游戏。同时,我们把所有的变量都进行了统一(同一WIFI环境、统一重启并且杀进程同时关闭两款产品的游戏模式),在本环节,我们主要测试的是两款产品的系统优化、后台驻留优化以及内置储存的读取速度。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本次参与测试的游戏

  ▲8款热门游戏APP测试

  从实测的表现来看,一加6与黑鲨手机可以说各有千秋。其中,相信大家都会发现,一加6进入APP的速度要比黑鲨快,这样的情况除了有过场动画的原因之外,系统优化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而在网络方面,一加6在获取网络数据时也有优势,可以看到,在网络读条的时候,一加6的反映会比黑鲨快,这表明一加6的网络连接质量更加好,而网络质量对玩家而言可以说非常重要。而在游戏读取速度方面,黑鲨手机则是以微弱优势胜出。

  其次就是应用驻留方面,由于二者都是搭载8GB的超大运存,加上在游戏过程中不可避免切换一下应用,而切换时游戏在后台必须常驻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因此笔者刚开始认为两台手机对运存的清理都不会太过于激进。而在测试过后,笔者发现,黑鲨的后台清理策略相当激进,而反之,一加6则显得相对保守,但对于玩家而言,或许一加6的内存驻留形式更符合游戏玩家的需求。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对比:游戏实测数据

  在本环节,我们使用了 Gamebench APP对两款产品在游戏过程中的利用率以及实际帧数进行记录。同时,为了进一步释放两款产品的性能,参与测试的所有游戏均启用游戏模式。所有的画质均为最高并打开所有特效。 (PS:其中绝地求生:刺激战场 由于开发方限制,最高帧数只能达到40fps。)

  王者荣耀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一加)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黑鲨)

  首先我们测试的是手机上面最火的MOBA游戏“王者荣耀”,作为一款对机器性能要求较低的游戏,两款产品在试玩王者荣耀时均有60fps(游戏锁定)的满帧成绩。而查看二者的资源占用情况,二者的占用情况也不高,看来“王者荣耀”对于它们来讲还是很轻松的。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一加)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黑鲨)

  而在近段时间大火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由于开发方的限制,二者的最高帧数都只能到40fps,而对于骁龙845这样的“性能怪兽”而言,渲染40fps实在是有点大牛拉小车的感觉,因此从二者的帧数曲线以及资源使用可以看到,占用并不是特别高。

  荒野行动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一加)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黑鲨)

  第三款游戏我们选择了网易系的吃鸡手游“荒野行动”。相比起上面的“刺激战场”,荒野行动的最高帧数可以到60fps。而在本轮测试中,相比起黑鲨,一加6的帧数会有些许波动。但从综合成绩来看,二者的表现都是相当优异的。

  崩坏3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一加)

以暴制暴 一加6/黑鲨手机游戏性能对决

  ▲游戏实测数据(黑鲨)

  而最后一款游戏,我们测试了号称手游界显卡杀手的手游:“崩坏3”。在本轮,我们打开了全部效果以及把画质调至最高后,可以看到不管是黑鲨还是一加6,在大范围使用技能时都会掉帧。而相比一加6,黑鲨的表现更是有些差强人意。笔者在第一次测出这个成绩的时候,还特意重新测试了几次,但最终成绩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笔者认为问题并不是出在性能不够,而是出在黑鲨对崩坏3的优化上。

  全文总结:论游戏 一加6不输黑鲨

  从实际的对比来看,在骁龙845的加持下,一加6与黑鲨手机的实际性能都可以满足目前手游对于性能的需求。而在对游戏的优化方面,一加6可以说完全不输黑鲨,甚至在一些对游戏很重要的方面还有一些优势,比方说网络连接以及游戏优化方面,一加6的表现都相当出彩。相比之下,名曰“游戏手机”的黑鲨竟然在游戏优化方面不如定位不同的一加6,这不免有些尴尬。

  总而言之,在拥有同级别性能的前提下,两款产品在游戏方面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差距。因此,各位在选购手机的时候并不需要为了游戏而游戏,对于其他功能的选择也是相当重要的。



文章来源:IT168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