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华为Mate 10手机评测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1 我要评论

大家好,这里是爱电子产品,本次带来的是华为Mate 10手机的评测,部分素材来自外媒评测机构Mrwhosetheboss。 华为Mate 10手机 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是第一批搭载AI芯片和...

大家好,这里是"爱电子产品",本次带来的是华为Mate 10手机的评测,部分素材来自外媒评测机构Mrwhosetheboss。

华为Mate 10手机评测

华为Mate 10手机

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是第一批搭载AI芯片和emui 8.0的手机,有很多区别于其它智能手机的优势。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主要区别,在于屏幕、解锁方式、内存和存储容量、防水等级配色几个方面,本文着重介绍华为Mate 10。

华为Mate10是玻璃机身,机身厚度8.5毫米,重187克,握持手感稍偏重。USB Type-C接口,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前置指纹键不可按压,主、副摄像头突出,扬声器在下侧。售价3899起,颜色有亮黑、摩卡金、香槟金、樱粉金4种配色可选。

Krin 970芯片支持神经网络处理,让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的人工智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AI的处理速度方面,比某些旗舰手机快多了。用离线翻译作为测试,尝试翻译图片里的文本,前两次没有识别到图片里的文本。最终识别后,翻译有点无解。在Mate 10 Pro上识别相同的图片,不到半秒就有了完整的翻译。接着又在Pixel 2 XL上做了相同的测试,比三星Note8好多了,但Mate 10 Pro的处理速度快它2倍。当涉及到一些简单任务的时候,比如纯文本翻译,Mate 10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其它手机都翻译得很快。

华为Mate 10手机评测

华为Mate 10手机

emui 8.0的一个特色是PC模式,买一条USB type-c转HDMI的数据线,就可以使用PC模式。和三星的decks功能类似,不需要专用的设备。这个想法很好,你的手机成为了主机,但会让你感觉在使用传统的Windows电脑。手机可以作为触控板和键盘使用,和手机原来的功能完全不一样,你也可以用外接键盘。也可以用数据线,在电视上显示手机的内容。

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00/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白天成像稍弱于一加5。夜景表现比较不错,和三星S8互有胜负,在该价位拍照属于上等水平。相机也利用了它的AI处理能力,用于提高照片效果。确实挺智能的,可以识别正在拍摄物体的类别,它会调整色彩、对比度、饱和度。对于电视、照片里的人脸骗不过它,识别真脸还是很容易的。拍出来的照片,可以直接发到社交媒体上,手机已经帮你决定了,这张照片最适合用哪种滤镜和调色风格。

Mate 10的前置摄像头支持人像模式,和谷歌Pixel 2 XL、iPhone X上的一样。你可能会觉得照片看起来有点柔和,Pixel 2 XL拍出来的照片更锐利。但Mate 10的边缘处理还行,但风格是柔和的。对于Mate 10,和谷歌手机的拍照风格相比,是让人看起来更漂亮,对于还原度、清晰度不太注重。

华为Mate 10手机评测

华为Mate 10手机

对于屏幕,Mate 10 pro搭载6英寸的屏幕,可以分屏多任务操作。用指关节在屏幕上滑动,手机可以识别出指尖和指关节的区别,大概90%的概率。比如你正在全屏看视频,有人给你发消息,有个小按钮,可以打开信息,然后可以在单独的分屏窗口中回复,让你看视频的时候不会被打断。

这款手机也有全屏显示的功能,当你打开应用程序的时候。如果不支持18:9高宽比的显示,可以点击屏幕上的按键,系统会重启软件,让它们适配这个高宽比。而其它手机,可能两边会有黑边,Mate 10这样的处理方式,沉浸感会更好。

屏幕有些自定义功能,都是挺有用的。比如可以让壁纸随机播放,每次打开屏幕,壁纸会不一样。还可以动态地改变分辨率,当电池达到一定百分比时,手机会减小屏幕分辨率,来节省电量。还支持指纹键的手势操作,通过在指纹键上滑动来触发,这些都是很实用的功能。

华为Mate 10手机评测

华为Mate 10手机

性能上,麒麟970处理器,日常打开APP速度很流畅,和骁龙835机型基本没有差别。与835的差距主要在GPU,3DMark ES3.1跑分测试与骁龙835机型相差20%-30%。大部分主流游戏可以胜任,但与骁龙835有些差距,例如NBA2K17中,相同特效下,小米6平均帧率为57,而华为Mate10为40。ufs2.1闪存,读写速度中上水平,发热控制属于中等水平。续航中上等水平。最大5V/4.5A的快充,完整充满需要1小时45分,中上等水平。

总的来说,华为Mate10的相机表现不错,但是与骁龙835相比,GPU部分有差距。综合素质不错,但考虑到价格因素,对相机要求比较高的,可以考虑华为Mate10,希望这篇文章帮到大家。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