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一加5T对比iPhone X拍照:饱和度过高解析力有待提升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1 我要评论

作为去年年底的两款性能强劲的智能机,一加5T和iPhone X都收到了用户广泛的关注。一款是2017年末的旗舰杀手,一款是苹果十年磨一剑的全新旗舰。两款手机在拍照方面都...

作为去年年底的两款性能强劲的智能机,一加5T和iPhone X都收到了用户广泛的关注。一款是2017年末的“旗舰杀手”,一款是苹果十年磨一剑的全新旗舰。两款手机在拍照方面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本期TechWeb就为大家带来这两款手机的实拍对比,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两者谁的拍照性能更强。

一加5T对比iPhone X拍照:饱和度过高解析力有待提升

一加科技于2017年11月28日在北京发布了一加5T国行版。搭载了高通骁龙835的一加5T采用了6.01英寸18:9的全面屏设计。摄像头方面,此次采用了双LED闪光灯,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的广角+广角双摄方案(一加5为广角+长焦)。采用了SONY IMX 398和IMX 376k传感器,支持EIS电子防抖和PDAF相位对焦,光圈为f/1.7大光圈。

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X作为苹果最新的全面屏旗舰机,在各个方面相比传统系列都有较大提升。尤其是摄像头方面,iPhone X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广角和1200万长焦双镜头摄像模组,广角镜头f/1.8+长焦镜头f/2.4光圈,具备了双光学防抖功能。其中长焦镜头加入了7点磁力防抖方案,配合4LED补光灯,亮度提高了一倍。iPhone X还前置原深感摄像头,可以为自拍照提供自然的虚化效果。另外, iPhone X具备支持慢速同步的4-LED原彩闪光灯、蓝宝石玻璃镜头、背照式感光元件、混合红外线滤镜、全景模式(最高可达6300万像素)、Focus Pixels自动对焦与轻点对焦,Live Photo (支持防抖功能),拍摄广色域的照片和Live Photo,优化的局部色调映射功能和身体及面部识别功能。

一加5T对比iPhone X拍照:饱和度过高解析力有待提升

接下来我们通过实拍样张来了解一下两者的实拍区别。以下所有样张均为机内jpeg直出,且拍摄过程非特别说明外均使用自动拍摄,即拿起即拍,最大程度上模拟大部分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

色彩过渡与解析力对比

一加5T对比iPhone X拍照:饱和度过高解析力有待提升

从建筑物到天空的色彩过渡,iPhone X的过渡自然,并没有产生色阶与色块,同样也不存在伪影,且右侧建筑物楼体色彩明暗过渡自然线性,接近人眼所见。一加5T呈现了很高的亮度与鲜艳的右侧楼体的色彩,但是天空色彩明暗过度生硬,再加上亮度稍高,使得天空看起来色偏白显且过渡略显不自然。

逆光HDR对比

一加5T对比iPhone X拍照:饱和度过高解析力有待提升

笔者这组样张采用了逆光拍摄,也就是正对阳光进行拍摄。同时两款手机均开启了HDR模式。从因逆光产生的鬼影、紫边等能够直接看出镜头的材质优劣、镜头制作工艺与镀膜技术等的差距。两者在这组样张中均出现了不同出程度上的光晕及伪影。iPhone X较为轻微,一加5T出现了泛绿的光斑。在HDR合成质量方面,iPhone X提供了较好的高光与阴影的保留。

文章来源:中国兰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