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5 我要评论

因为我们总在科幻电影里看见一些梦幻的黑科技,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以前觉得不可思议的技术如今已经被科学家攻克了,比如最近的在手机圈就已经研发出了一个颇...

因为我们总在科幻电影里看见一些梦幻的黑科技,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以前觉得不可思议的技术如今已经被科学家攻克了,比如最近的在手机圈就已经研发出了一个颇为梦幻的黑科技。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这个技术就是屏下指纹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指纹集成在玻璃中,在手机黑屏状态下即可直接解锁,打开手机,而这项技术还有诞生,还意味着手机其他方面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比如真正的全面屏到来。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在2018年的CES展上,来自中国的厂商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屏下指纹的手机—vivo X20 Plus,并且就在昨天已经在国内正式发布该手机,并且将在2月份正式上市,那么这款手机到底表现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屏下指纹:

vivo的屏下指纹方案选择的是以Synaptics光电指纹方案为基础研发的,当手指触摸屏幕时,屏幕会发出光线穿透盖板将指纹照亮,指纹的反射光线穿透屏幕到达传感器,最终形成指纹图像来进行识别。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解锁方式:

虽然是最新的黑科技,但目前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还没有达到随心所欲的地步,在息屏、锁屏、软件锁、支付界面等需要指纹的场景下,手机的显示屏会出现指纹识别的图形UI,必须按压屏幕屏幕内的指纹区域才能实现识别。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外观设计:

这款手机采用了18:9的6.43英寸全面屏,三星的AMOLED屏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搭配3D弧面金属设计,7.45mm的厚度,握感非常舒适,而黑金的美学设计,科技感十足,非常酷炫。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硬件配置:

这款手机内置搭载了饱受用户好评的高通骁龙660处理器,4GB+128GB的内存组合,电池容量3950毫安时,不管是性能还是电池,都足够满足普通用户的使用。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拍照实力:

作为主打女性市场的手机,vivo的拍照实力一直很强劲,而这部手机虽然有黑科技加持,但拍照实力依旧不俗,延续了后置双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前置也是双1200万摄像头组合,并搭载vivo图像魔方技术,逆光拍照更清晰。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价格:

这款手机在昨天正式宣布的了上市价格,官方售价为3598元,依旧维持了vivo旗舰水平的价格,而正式的开售时间则为2月1日。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评测

总结:

vivo一直是一家研发实力很强的手机厂商,尤其是在拍照和音乐方面,一直处在全球顶尖水平,而这次全球首发了屏下指纹技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未来的屏下指纹识别加真正的全面屏将变得普遍,未来以来,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