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手机真安全吗?多机测试能否绕过密码解锁

编辑/作者:李成 2013-03-13 我要评论

 本周的中国三星论坛把三星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大面积的“正面”报道铺天盖地。可是上周,瘾科技的一篇文章是针对手机安全的内容也同样暴露出了三星、iPhon...

  本周的中国三星论坛把三星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大面积的“正面”报道铺天盖地。可是上周,瘾科技的一篇文章是针对手机安全的内容也同样暴露出了三星、iPhone等一系列智能手机的安全缺陷。据外媒透露,在手机锁定页面陆续发现漏洞,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跳过解锁界面。

  

1

 

  本身手机上锁就是为了防止别人窥探机主的个人资料,如果这个被发现是不安全的,那么我们的个人信息如何得以保证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给大家进行一次横向评测,测测笔者手头的几款智能手机到底能不能跳过锁定界面。

  

20130313_002616

 

  测试3台手机合影

  笔者手中的手机有限只有iPhone 4、三星Galaxy S III、金立GN708W三款,测试不为覆盖全面如果大家对自己的手机不放心可以一起跟着笔者做一下相关测试看看能不能简单的被别人破解。

  那么我们先来进行一下跳过解锁的步骤操作说明。当然我们知道重置手机就可以取消锁定界面,但是那样会把所有的记录都删掉,我们还是选择理性破解。究竟网络上流传的破解有那些步骤呢?我们一起来先盘点一下。

  iPhone 系统:漏洞发布时间2013年2月16日

  漏洞存在于IOS 6.1,操作步骤是这样的,在锁屏界面拨打紧急电话112,然后挂断。拨打紧急电话时按住电源键,几次之后锁屏状态就可以进入联系人列表了。通过联系人列表可以进入相册和语言信息。操作步骤如下:

  ">

  iPhone破解过程

  Android系统:

  方式一:漏洞发布时间不详(针对于三星Galaxy SIII)

  

64538_d05c8

 

  三星Galaxy S III

  同样在锁屏界面选择紧急通话,然后进入联系人清单。接着按下首页键并快速按下电源键,就完成了。之后你只要再次按下电源键就可以跳过解锁界面。

  方式二:使用卓大师直接破解解锁(针对所有安卓机型)

  

QQ截图20130312213608

 

  百度搜索卓大师

  首先是在电脑中下载卓大师。我们直接使用百度搜索就可以了。下载过后安装并连接手机。

  

QQ截图20130312213827

  通过数据线连接卓大师

  然后进入到卓大师刷机专家界面,点击实用工具。

QQ截图20130312213855

 

  点击高级工具中的清除锁屏密码,系统会提示注意事项。没关系点击开始清除就可以了。

  

QQ截图20130312213916

  点击清除锁屏密码

QQ截图20130312213948

 

  提示注意事项

  系统就会一键自动清除,最后系统提示清除完成,我们再打开手机还是会有锁屏界面但是你随便划都能打开。

  以上是笔者经过网络查找找出的比较靠谱并且至少前人曾经成功过的跳过解锁的方式。不查不要紧一查如此多的方式可以解锁,甚至包括(卓大师)一键工具解锁,这让笔者非常担心手机的内容安全问题。其实在查找过程中还有包括Gmail账号解锁等等不同的方式,不过由于时间过早笔者也都没在这里给大家具体举例。下面笔者就拿手中的三个手机使用以上的方式一一给大家进行实际操作看看能不能把锁解开。

  1、iPhone 4

  笔者手中的iPhone是很老的版本了,不过系统已经刷成6.0.1系统。首先笔者先把系统进行解锁加密。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已经上了解锁密码。

  

IMG_0239
IMG_0240

  iPhone版本同时有锁屏密码

  之后选择点击紧急呼叫,拨打112。

IMG_0241
IMG_0242

 

  拨打紧急通话112

  

IMG_0243
IMG_0244

 

  挂断之后BUG出现

  之后马上按住电源键与挂机键,直到看到滑动关机界面。点击取消,黑屏之后开锁再次进入紧急联系人。屏幕变成截图所展示的黑屏样子。说明iPhone 6.0.1也同样具有BUG不过苹果公司已经简单的进行了修补。虽然没有进入联系人菜单,可是没有完美的修补漏洞。但是最起码没有泄露手机内容,暂时排除了危险性。退出黑屏的方式也有很多种点击HOME键或者按电源键都可以直接退出。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