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设计即安全”卡巴斯基获选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1-24 我要评论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上,卡巴斯基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提出了自己对于疫情下网络安全问题的思考,并重点提出对于工业企业来说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需要...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上,卡巴斯基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提出了自己对于疫情下网络安全问题的思考,并重点提出对于工业企业来说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需要。当天下午,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先生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发布活动上,向参会的人员介绍了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成果的获奖产品 - 卡巴斯基和子公司APROTECH推出的IKS1000GP工业网关产品。了解趋势,发现问题,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是卡巴斯基一贯的初衷,今年对互联网大会的支持更可谓诚意满格。

    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 郑启良

    从郑启良先生的发言中,我们得知,卡巴斯基新发布的IKS1000GP工业网关产品是搭载于西门子IoT2040硬件和卡巴斯基操作系统之上。其OPC UA和MindShpere 组件,能够允许工业数据安全的连接到现代工业互联网平台上。该产品的核心特征和创新优势,在于卡巴斯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包括系统级和功能级在内的所有组件都是卡巴斯基投入多年,在具备国际专利授权的情况下开发的。

    郑启良表示,这个产品的开发和创新是基于工业4.0或是智能制造2025的现实环境考虑的。许多海内外的案例表明,工业网关是今日最容易受到网络威胁的对象,因为工业企业在实施数字化转型中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网络安全风险,而工业网关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设备,需要对内连接工业网络设备,对外连接工业互联网以及工业云的海量计算资源,这就要求工业网关应该受到很好的保护,KS1000GP工业网关产品应势而出。

    IKS1000GP工业网关产品的安全优势要归功于其所搭载的卡巴斯基操作系统,对这一点,郑启良先生更是信心十足,“卡巴斯基操作系统具有独特的微内核,配备许多由卡巴斯基专家从零开始自主研发的先进安全功能,例如卡巴斯基安全系统的安全策略计算引擎,能够在同一时间内迅速处理许多不同种类的安全策略。”

    我们都知道,一个系统过于复杂精巧,反而更容易受到一个小小危险的颠覆性危害,“千里之堤 毁于蚁穴”就是这个道理。通常,IT系统的设计不会将未声明的软硬件能力、恶意软件等不利因素考虑在内,但为了确保系统在真实环境中顺利运行,需要为其配备防病毒程序、防火墙,并叠加其他防护措施。这将导致系统的结构复杂,反而更容易受外部攻击。攻击者一旦攻破防护屏障,就能进入一个完全不受保护的空间。而IKS1000GP工业网关在设计之初即将安全考虑在内,其具备的内置安全功能可以抵抗多种类型的恶意企图,这些恶意企图可以在底层的卡巴斯基操作系统和卡巴斯基安全系统中被检测并阻止。

    郑启良先生对于IKS1000GP的信心不仅来源于上述技术层面的逻辑设计,在市场上,这个安全免疫的技术与产品已经与一批真实客户进行了验证,包括油气、冶金、机械和智能建筑等各类工业垂直领域。卡巴斯基也正在与国内的相关机构进行针对中国市场技术和商务合作的讨论,争取把这项领先成果优先落地于国内,为共同解决当下的各类网络安全问题而努力。

文章来源:搜狐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