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奇安信发布微软高危漏洞预警 Win10为主要影响目标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3-16 我要评论

近日,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发布了Microsoft WindowsSMBv3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通告。通告称,3月11日,国外某公司发布了一个近期微软安全补丁包设计的漏洞综述,其中包括...

  近日,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发布了Microsoft WindowsSMBv3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通告。通告称,3月11日,国外某公司发布了一个近期微软安全补丁包设计的漏洞综述,其中包括一个威胁等级被标记为Critical的SMB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编号为CVE-2020-0796),该漏洞存在于Windows的SMBv3(文件共享与打印服务)中。

  据该公司描述,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远程发送构造特殊的恶意数据,并且无需用户验证便可导致在目标系统上执行恶意代码,从而获取机器的完全控制权限。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红雨滴团队提醒,利用此漏洞可造成系统崩溃,由于漏洞存在的信息已经扩散,并且有迹象表明黑客团伙正在积极地研究漏洞细节尝试利用,构成潜在的安全威胁。

  支持该协议的设备包括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12 和 Windows Server 2016,但是从微软的通告来看受影响目标主要是Win10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据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的最新数据显示,Win10系统目前市场占比为57.39%,并且随着Win7操作系统的正式停服,这一比例还将继续增长。因此,考虑到相关设备的数量级,该漏洞的潜在威胁较大,并且存在着大范围利用的可能,例如永恒之蓝事件等。

  漏洞基本情况如下:

图片

  目前,微软已经发布了相应的安全补丁,奇安信强烈建议用户立即安装补丁,以免受此漏洞导致的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