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CSA云安全联盟宣布继续在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举行全球峰会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3-02 我要评论

旧金山2月28日,当地时间2月28日,全球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最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为期4天的RSA 2020大会在美国旧金山闭幕。今年的RSA主题为人是安全要素关注信息安全社区中...

  旧金山2月28日,当地时间2月28日,全球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最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为期4天的RSA 2020大会在美国旧金山闭幕。今年的RSA主题为“人是安全要素”——关注信息安全社区中人的价值。被称为“全球网络安全风向标”的创新沙盒(Innovation Sandbox)比赛在大会期间决出胜负,10家初创公司提名入选,总部位于硅谷的Securiti.ai一举夺魁。

CSA云安全联盟宣布继续在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举行全球峰会

  除了一年一度的创新沙盒,作为今年仅有的7家中国参展商之一,中国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奥运史上首家安全赞助商奇安信,成为RSAC2020大会的一大关注点。RSAC 2020大会开展首日,奇安信与国际云计算业界权威组织CSA云安全联盟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宣布:今年的CSA全球云安全联盟峰会将承诺继续在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期间同场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现场,CSA首席执行官Jim Reavis向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致以敬意。他表示,出于对中国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效的肯定,CSA云安全联盟坚定表明了这一决定。他说,“希望今后继续推动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与培训,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期待再次回到北京,在BCS上与大家交流。”

  今年的RSA大会主题“人是安全要素”成为与会共识。奇安信带来的产品在此方面表现不俗。以“内生安全”为理念,奇安信将威胁情报、天眼等安全产品及场景解决方案带到大会。奇安信集团市场总监王培告诉记者,天眼系统可基于网络流量和终端日志,运用威胁情报、实时检测引擎、文件虚拟执行、机器学习等技术,精准发现网络中的入侵行为,并结合威胁情报和攻击链分析进行快速响应处置。托管检测和响应安全服务基于云、管、端三位一体,是针对网络威胁发现、分析、响应、处置、溯源、取证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快速感知和应对复杂网络威胁环境。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以色列的公司Vulcan Cyber带来的解决方案是针对漏洞管理,提供了一个用于自动化管理和修复过程的平台,Vulcan表示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漏洞对企业安全的影响。另一家LNKY公司表示,邮件安全是INKY公司试图解决的问题。公司旗舰产品INKY Phish Fence是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电子邮件安全平台,据介绍,这个平台能够像人一样理解电子邮件,分析其中的欺诈、钓鱼等恶意行为,以防止企业被恶意邮件攻击。

  大会期间,《网络防卫杂志》(Cyber Defense Magazine)颁发的年度奖项也引人注目。CDM每年从全球约3000家信息安全企业中遴选出约500家候选企业,由知名信息安全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数月测试评审,最终确定各类奖项。今年RSA大会期间,中国公司奇安信集团获得两项大奖:天眼新一代威胁感知系统荣获“Next Gen”大奖,安全服务荣获“Most Innovative”大奖。获得CDM奖项的还包括微软公司、迈克菲公司等信息安全相关企业。

  据了解,2020年RSA大会共有23个国家参展,美国、日本、以色列、德国、加拿大、英国参展机构数量超过10家。受疫情影响,参展的中国企业从去年的36家减少到了7家。

  来自硅谷圣何塞的网络安全企业BSI公司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原因,他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未能到场,疫情对公司与中国公司的合作发生了不小影响。展会现场,参会各大公司展台的小礼品中,便携式免洗消毒洗手液占了很大一部分,也成为2020RSA大会一大特色。

  据悉,RSA大会于1991年由RSA公司(现为EMC公司信息安全事业部)发起,一年一度分别在美国、欧洲和日本举办,是网络安全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安全行业趋势的风向标。

文章来源:科技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