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iPhone用户怼 Android系统全屏广告:堪称手机上的IE

编辑/作者:青青 2020-01-06 我要评论

最近,苹果用户们针对Google操作系统上应用程序的质量进行了辩论。其中有提到,全屏广告就是许多人选择iPhone而非Android的一个原因。 Reddit 上的一个主题标题写道:我很...

  最近,苹果用户们针对Google操作系统上应用程序的质量进行了辩论。其中有提到,全屏广告就是许多人选择iPhone而非Android的一个原因。

  Reddit 上的一个主题标题写道:“我很高兴Apple不允许来自应用程序外部的全屏广告”。发帖人还解释说,他们在姑姑的Android手机上检查了一个声称为“phone booster”的应用程序,却发现这是几个全屏广告的罪魁祸首。据该帖子显示,因为APK安装被阻止,所以该应用是从Google Play商店安装的。

  于是,许多iPhone用户纷纷加入,以确认Android是否充斥了假冒的助推器应用程序(其进入Google Play商店只是为了向带有全屏广告的垃圾邮件用户展示)。这是有着不良目的的开发人员用来产生收入的一种手段,迫使用户查看并点击其设备上显示的广告。

  对此,一位用户称:“[这]几乎就像Android是手机的Internet Explorer一样。”

  众所周知,Internet Explorer 曾是Microsoft的默认Windows浏览器,其在Windows 10中被Microsoft Edge取代之前,经常被广告软件,弹出广告和恶意软件作为目标,并遭到恶意下载和浏览器劫持。在缺少安全软件的设备上,Internet Explorer最终在加载时(偶尔在浏览会话期间)会投放广告,同时还劫持了设置(例如用户定义的首页)。

  根据 Statista 汇总的数据,2018年感染Android应用程序的恶意软件中有92.33%是Trojans,,而password trojans 则仅落后4.18%。

  而另一方面,Google的数据则表明,从Google Play商店下载的内容越来越安全,从商店外部安装的应用仍然是主要威胁。

  谷歌表示,在将click-fraud应用程序归入潜在有害应用程序(PHA)组之后,危险应用程序的数量在2018年增加了100%。但如果没有包含这些应用程序,则总数下降了31%。然而,从Google Play商店外部安装的感染了恶意软件的应用中,有28%传播了某种恶意软件。

文章来源:网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