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白帽黑客利用新型方法攻击HTTPS,劫持加密网站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10-24 我要评论

10月24日,GeekPwn2019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清华-奇安信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的参赛队伍,通过利用HTTPS协议的漏洞,攻击部署了HTTPS最佳实践的网站,远程劫...

  10月24日,GeekPwn2019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清华-奇安信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的参赛队伍,通过利用HTTPS协议的漏洞,攻击部署了HTTPS最佳实践的网站,远程劫持篡改HTTPS保护的网页内容、窃取HTTPS保护的用户密码。

  在比赛现场,参赛成员在事先未获得受害者电脑的任何配置信息和账号口令的情况下,通过攻击篡改受害者访问的网页中的二维码,还可以通过攻击获得受害者在加密网站输入的用户名与密码。

  据了解,该漏洞属于通用底层协议安全问题。此攻击不同于已知攻击,如 SSL Stripping、SSL Sniffing,这些攻击均已在最新的安全策略中被修复或危害较低,但参赛选手的挑战仍然可以对加密流量进行用户无感知的劫持。赛后主办方将该漏洞提交给厂商,并协助厂商进行修复。

  想要了解更多比赛内容,请关注GeekPwn公众号。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