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主动安全·智慧驱动——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成功召开

编辑/作者:安安 2019-10-16 我要评论

2019年10月11日 合肥讯 今日,以主动安全智慧驱动为主题的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到来自政府机构、学术与产业界的权威专...

  2019年10月11日 合肥讯——

 

  今日,以“主动安全·智慧驱动”为主题的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到来自政府机构、学术与产业界的权威专家以及企业、高校代表,1500余名网络安全精英齐聚合肥,探讨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分享主动安全建设的成功实践。

 

  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聚焦主动安全前沿技术、安全实践以及等保2.0合规建设,深入探讨5G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等前沿话题,以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安徽大学为样板的主动安全建设实践内容也备受关注。

 

  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罗云峰

  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我们坚持把网络安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坚持把网络安全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聚力发展,并已在全国形成较好的先发态势。随着5G、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席卷全球,网络安全将面临更多、更新、更复杂的挑战。我们将坚定不移把网信事业做实做优,坚定不移把网安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整体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水平作出更大的‘合肥贡献’。”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 于英涛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面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全新形势,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依靠自身在计算、存储、网络等数字化基础设施,以及主动安全、统一运维等领域的持续创新,广泛结合生态伙伴的智慧力量,朝着共同支撑客户业务安全应用的目标,助力客户构建安全的数字大脑。

 

  生态聚力,打造网络安全新高地

 

  在本次大会上,安徽合肥高新区还举行了“中国安全谷”新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安全谷”拥有扶持政策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以及市场优势,正在成长为网络安全产业之都。

 

  “中国安全谷”新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在“中国安全谷”创建过程中,新华三集团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发起成立了“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联盟”,通过安全生态建设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方案与服务保障。

 

  目前,新华三集团通过在主动安全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已在政府、金融、运营商、教育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实践成果,为诸多行业客户提供了多维度安全能力交付和等保合规安全服务,助力保障数字经济发展。

 

  持续创新,全面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网络空间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展,网络空间竞争更加激烈,网络安全的威胁持续上升。2019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的发布带动等保建设进入主动防御的新时代,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迎来新高潮。

 

  针对前沿技术的风险,新华三集团也基于主动安全的理念,在5G安全、物联/工控安全、多媒体内容安全、零信任安全领域都有全面布局和方案准备,展示出新华三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表示,作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新华三将会持续推动主动安全理念、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助力合肥打造网络安全产业高地,建设数字强国。

 

  2017年初,新华三集团率先启动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创新转变。本次大会上,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孙松儿介绍了主动安全体系建设的五大落地实践,通过情报驱动、AI进化、智能运维、软件定义以及开放互联,以业务为中心、合规为先导、数据为驱动、体验为目标,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智能主动安全的落地,全面提升政企用户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文章来源:中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