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奇安信携手中国电子参展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09-12 我要评论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在天津举行开幕仪式等重要活动,奇安信集团将携手中国电子一起亮相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并在2019网络安全博览会N2馆搭建了...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在天津举行开幕仪式等重要活动,奇安信集团将携手中国电子一起亮相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并在”2019网络安全博览会”N2馆搭建了216平米展台,共同展示了“内生安全”能力和解决方案。
 
“内生安全”概念源于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上发表的主题演讲,演讲以“进化、内生和聚合”为关键词,首次创造性的提出了“内生安全”的概念。
 
齐向东指出,网络安全观经历了从“重视”向“看见”的进化,网络安全视角经历从外部向内部的进化。今天安全能力必须在内部的业务系统上构建。因此“内生安全”是从信息化系统内生长出一种安全能力,能够随业务的增长而持续提升,持续保证业务安全。
 
网络安全博览会是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的展示体验平台。在今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奇安信与中国电子的展台全面展现本质安全与过程安全深度融合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中国电子一直在国产计算机核心领域持续发力,在“本质安全”方面比较领先,尤其是“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发展迅速。奇安信则在“过程安全”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产品和人才,二者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能力互补,本质安全和过程安全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从“内”而生的安全能力。
 
此次,奇安信与中国电子的展台通过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展示“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全景展现现代数字城市的信息化架构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场景及安全态势,并通过攻防演练展示关键基础设施、业务机构面临的网络威胁,同时展现覆盖云、大数据、终端、工业互联网的内生安全防护体系。
 
除此之外,展台还展示了通过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及基于数据驱动安全的五大防护体系展现本质安全与过程安全融合的场景性防护方案。通过手机远程窃听风险演示和智能门禁系统破解互动风险演示展示无处不在的网络威胁及应对的防护措施。全方位护航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发展,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天津举行。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