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卫士通增加电信业务 做强安全云服务板块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25 我要评论

卫士通7月22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业务开展需要,经营范围拟增加:经营电信业务,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其他规定,相应修订《公司章程》经营范围相关内容。 对此,...

  卫士通7月22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业务开展需要,经营范围拟增加:“经营电信业务”,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其他规定,相应修订《公司章程》经营范围相关内容。

  对此,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询问公司增加电信业务的目的,7月24日公司回复称,“经营范围新增经营电信业务,主要运用于公司安全云服务平台,目前相关业务尚在培育阶段”。

  据了解,近两年来卫士通一直在积极拓展安全运维服务业务,打造以国产密码为核心的一体化安全云服务平台,此次新增经营范围可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业务系统方面的资质,并利用自身优势,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2018年5月,卫士通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其中,卫士通主要承担“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的总体及应用研究,并作为该产品的市场运营负责单位开展“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在党政、国防和重点行业的应用推广。

  卫士通还打造了国内首个基于国产密码的一体化安全云平台——“卫士云”,为党政军等高安全需求用户提供包括主动防御、身份安全、安全移动办公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专业安全云服务。

  此外,公司还专门成立了5G安全专项推进组,重点开展5G密码应用等研发,制定了5G网络安全标准,形成了面向垂直行业的5G安全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具备自有安全终端,可以结合自身的网络业务,最终实现跨部门的通信服务,在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缩短响应时间的同时,保证通信安全。

  东兴证券指出,卫士通作为A股唯一网络安全国家队,深入布局央企安全运维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有望拿下央企安全运维大比例市场份额;此次扩大经营范围,安全终端和5G专网运营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业务增长点,给卫士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