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广州举行 专家热议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18 我要评论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7月17-18日在广州举行,今年的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以智能感知态势,携手构建安全为主题,与会专家就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发表了看法。 国家...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7月17-18日在广州举行,今年的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以“智能感知态势,携手构建安全”为主题,与会专家就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发表了看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指出,当前,互联网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渗透、驱动作用日益明显,带来的风险挑战也不断增大,网络空间威胁和风险日益增多。

  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上云报告》显示,近十年中国企业上云率从2009年的3.2%已经增长到2018年的30.8%。大量企业上云使得企业积累了大量数据,这些大数据已经成为网络攻击的重要目标。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从企业数字化转型和IT环境的演变来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加速了信息化和数字化的进程,网络空间面临的安全问题和过去有很大不同,网络安全“四化”趋势日益明显,即对手组织化、环境云化、目标数据化、战法实战化,因此企业迫切需要围绕网络安全“四化”打造实战化水平的安全能力。

  大会还设置了“未知威胁防控和人工智能技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态势感知与应急指挥”“云安全”“安全运营及人才培养”“5G安全与应急响应”“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车联网安全”7个主题分论坛。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联合国内7家网络安全企业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协办。

文章来源:新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