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厦门市网络安全防护年底执行2.0国标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18 我要评论

台海网7月1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上午,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主办的厦门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

  台海网7月1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上午,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主办的厦门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召开,全市重点行业、单位网络安全业务部门代表等9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于今年5月13日正式发布,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对保障和促进国家信息化发展、提升国家网络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宣贯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各党政机关、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最新要求,尽快在工作中实践运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即国家对网络系统分等级保护、分等级监管。相比之前的1.0国家标准,2.0国家标准共有八个方面的“升级”——法律地位提升,由部门规章制度上升为法律法规;保护对象扩大到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定级流程更规范;等级保护工作内容扩展;等级保护体系升级;控制措施分类结构变化;标准控制点和要求项变化;技术保障体系升级。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后,网络系统责任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会大幅提升。例如,目前经常会遇到在某个网站上报名参加活动,马上会接到推销广告电话,如果网络系统责任单位都按照2.0国家标准落实各项细则,这种公民个人信息泄漏的事件就会减少发生。

文章来源:台海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