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微博处置7158个发布时政有害信息账号 包括这些大V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16 我要评论

7月15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微博2019年6月社区管理工作公告,公告表示,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微博社区公约》等社区管理规则中关于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

  7月15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微博2019年6月社区管理工作公告”,公告表示,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微博社区公约》等社区管理规则中关于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息、不实信息及用户纠纷和垃圾信息的规定,对微博内存在的违规违法内容进行清查处置。微博社区管理中心按月公示针对违规违法内容及相关账号处置情况的工作公告。以下内容为6月份的处置情况:

  一、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置情况

  1、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合计对14万4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

  2、同时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7158个账号采取了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较上月同比下降了56%)。被处置账号中包括@花开富贵老娘发飙@不沉默的大多数@黑刀老师 等头部用户45个。

  二、违法信息涉黄信息的处置情况

  1、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共删除微博481万条(其中微博监督员投诉处理296万条)。

  2、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38万余条。

  3、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125698个。其中包括@小姐姐爱飙车@出处老师@阿拉善泡泡 等认证账号。

  4、以上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和色情链接等内容,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

  5、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三、不实信息、用户纠纷和对垃圾账号的处置情况

  1、接到投诉并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6213条,其中包括@律师宫业星@河南校园菌@鹤发童颜一老翁@水产大V@万万-绅士 等68个头部用户分别被处以扣除信用积分、禁言禁被关注等处罚;

  2、@微博辟谣 共发布辟谣信息152条,#微博辟谣#平台累计阅读数56.7亿。本月政务、媒体参与辟谣的账号包括@中国长安网@四川省地震局@西藏网警@中国新闻网 等;

  3、接到投诉并有效处理用户纠纷(包括人身攻击、冒充、泄露隐私、内容抄袭、权益投诉)6982件;

  4、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账号126957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2781个;

  5、冻结存在自动化行为的账号17785个;

  6、关闭发布诈骗信息的账号598个。

  微博希望能够通过定期发布工作报告的形式,使网友能够准确通过投诉产品帮助站方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内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秩序。同时,微博也会根据网友的反馈和意见不断优化更新相关产品和工作流程。

文章来源:新京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