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北京警方清理下架两万多个违法违规应用程序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4-01 我要评论

原标题:北京警方清理下架两万多个违法违规应用程序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鲁畅、陈旭)记者31日从北京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按照公...

  原标题:北京警方清理下架两万多个违法违规应用程序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鲁畅、陈旭)记者31日从北京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持续开展对违法违规App清理整治,共清理下架违法违规应用两万余个,关停违法应用400余个。

  专项整治期间,北京市公安局网安部门依据《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现场检查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37家次,就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实名注册制、分类备案管理、安全技术检测、内容管理审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督促移动应用平台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全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App应用平台备案和App分类管理制度,对移动应用平台实行App发布分类备案管理,警方将其中属于或具有新闻信息、社交网络、网络直播、加密代理、即时通信、网络交易、网络支付、网络金融等功能的重点App统一纳入监管,切实加大对此类应用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其规范有序发展。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