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将启 奖金共达400万元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3-30 我要评论

大赛启动。汪子鑫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汪子鑫)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下称大赛)4月19日将于浙江杭州举行,大赛总奖金池达400万元。 记...

大赛启动。汪子鑫摄

  大赛启动。汪子鑫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汪子鑫)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下称“大赛”)4月19日将于浙江杭州举行,大赛总奖金池达400万元。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胜光介绍,本次大赛不仅面向全国高等和职业院校开放报名通道,还首次对业界安全企业、国家级重大活动安保团队等发出邀请函。

 
大赛logo。汪子鑫摄

  大赛logo。汪子鑫摄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企业组。其中,大学生组包括个人赛(CTF模式)和团队赛(对抗模式),企业组包括团队赛(CTF模式)和可信众测(漏洞挖掘),大学生组单项最高奖励50万元,企业组单项最高奖励100万元。

 

  主办方介绍,截至3月28日,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28所高校、275支队伍报名参赛,阿里云、钉钉、网易、大华等知名企业或平台已确定参赛。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胜光介绍大赛情况。汪子鑫摄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胜光介绍大赛情况。汪子鑫摄

  发布会上,本次大赛logo正式发布。大赛承办方代表,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刘志乐介绍,该logo是由“西”“网”“安”三个字融合而成,展开成两个关键词“西湖论剑”和“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行业从不应该是一个独立的行业,除了安全技术的攻坚,更多的应该是行业与行业之间、行业与产业之间的融合,也应该是人才建设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最终达到网络安全与数字时代的融合与赋能,这也是今年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的主题。”刘志乐说。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胜光介绍大赛情况。汪子鑫摄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胜光介绍大赛情况。汪子鑫摄

  据悉,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等承办。(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