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关于诺基亚手机隐私安全和最近的Nokia 7 Plus手机境外“数据泄露”事件声明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3-25 我要评论

HMD Global一直严肃对待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问题。针对最近Nokia 7 Plus境外数据泄露的消息,我们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做出以下说明,以便让您了解实际的情况,以及诺基...

  HMD Global一直严肃对待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问题。针对最近Nokia 7 Plus境外数据泄露的消息,我们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做出以下说明,以便让您了解实际的情况,以及诺基亚手机如何收集和存储数据,并保证用户的隐私安全。

  HMD深入调查了此次事件,我们可以确保没有与任何第三方平台泄露用户的个人身份信息。事件的真实情况是:专门用于中国市场的设备激活文件被错误地安装在一批不在中国区域销售的Nokia 7 Plus手机中。由于这个人为失误,这些设备错误地尝试将设备激活的数据发送到运营商服务器。由于这些数据无法被处理,因此也不会有任何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即没有可被识别的个人身份信息被分享到第三方服务器上。通过系统更新,我们已在2019年2月修复了此错误。所有此前受到影响的设备已收到了修复更新,并且大部分设备已安装了该修复程序。

  关于其他型号诺基亚手机也与第三方服务器分享了类似数据的猜测,我们确认这是不实的传闻,且其他型号诺基亚手机均未受到影响。根据市场的法律法规,HMD所有非中国区域的设备数据,均存储在由亚马逊网络服务提供的HMD Global位于新加坡的服务器上,中国区的设备数据依照《中国网络安全法》存储于中国本地。HMD Global严肃对待消费者的安全和隐私,并遵守所有国家相对应的隐私法律。我们的设备所收集的数据都严格遵循​​相应国家的法律进行安全存储。如需了解更多关于设备数据收集的详细说明,可参考官网。我们鼓励消费者熟悉这些信息以及更多我们与数据收集相关的隐私政策。HMD Global会坚守严肃对待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问题的原则。

  此外,我们特别梳理了以下信息图,以方便您获取更多有关我们如何收集和存储数据的信息,及检查您的Nokia 7 Plus是否已收到安全修复程序的分步说明。

    附加信息

  我们为什么会从设备收集数据?

  我们从设备收集数据有两个主要原因:

  1.激活设备保修:当设备初次使用时,它会发送数据到我们的服务器。我们利用这些数据激活设备的保修服务。

  2.提高用户满意度:如果您参加用户体验计划,我们会从您的诺基亚手机收集设备满意度反馈和诊断数据。有助于我们根据您的反馈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如何在HMD Global内部管理隐私?

  •我们的软件开发人员通过不断接受培训,以符合不同地区的隐私要求,例如《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或《中国网络安全法》的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方的软件开发人员也同样如此。

  •我们非常重视隐私,并遵循“通过设计保护隐私”的流程。所有数据收集过程中的更改和更新始终保障用户隐私安全。

  •最重要的是,我们会对数据的收集和管理流程进行定期的第三方审核。

  •我们制定在技术架构、数据和访问管理相关的严格政策。

  如果我从欧洲,美国或印度购买了设备,我的设备数据存储在哪里?

  •您的数据存储在新加坡。您可能有所了解,新加坡严格地遵守相关隐私法律。

  如果我从中国购买设备,我的设备数据存储在哪里?

  •为了遵守《中国网络安全法》,我们有责任将来自中国的数据存储在中国。也就是说只有在中国销售的设备才会将数据发送到我们在中国的服务器。

  如何检查我的Nokia 7 Plus是否已收到安全修复程序?

  如果您想确认您的设备已更新至最新状态,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转到设置>系统>关于手机>向下滚动到“版本号”选项

  •如果您的手机“版本号”为“00WW_3_39B_SP03”或“00WW_3_22C_SP05”,则表示您的Nokia 7 Plus上安装了此修复程序。

  •如果您的手机未显示上述任何一项,请不要担心,您仍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更新到最新版本:

  •转到“设置”>“系统”>“高级”>“系统更新”>“检查更新”。

  •系统更新首选Wi-Fi连接,但如果不在Wi-Fi环境下,可以点击“暂停”使用手机数据连接。请注意,使用手机数据连接可能会产生数据费用。如果您有任何顾虑,请与您的手机运营商核实。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