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丰田澳洲分公司遭黑客攻击 幸无数据外泄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21 我要评论

继墨尔本一家医院的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并被勒索之后,丰田澳洲分公司的IT系统周二也遭到黑客攻击。(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继墨尔本一家医院的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并被...

 丰田澳洲分公司遭黑客攻击

  继墨尔本一家医院的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并被勒索之后,丰田澳洲分公司的IT系统周二也遭到黑客攻击。(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继墨尔本一家医院的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并被勒索之后,丰田澳洲分公司的IT系统周二也遭到黑客攻击。但该公司表示并未丢失或外泄任何数据。

  周四,丰田澳洲分公司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攻击来源,但黑客造成的威胁已在该公司IT部门的控制之下。“目前,我们相信雇员的私人信息或者客户的数据,并没有被暴露。”

  该公司还表示正在和国际网络安全专家合作,让IT系统尽快恢复正常。“我们为给客户造成的不便表示道歉,并感谢他们的耐心。”

  被黑客攻击后,该公司所有雇员数天来都无法使用电子邮件,但他们仍旧继续工作。公司对员工说,在电子邮件系统恢复前,面对面直接沟通,还可以用手机和短信传达信息。

  丰田澳洲分公司遭到黑客攻击之前,墨尔本一家天主教医院卡布里尼医院(Cabrini Hospital)也遭黑客入侵。

  据时代报报导,黑客利用恶意软件让医院电脑系统的服务器瘫痪,劫持了大约1.5万名病人的数据资料,对其加了密,并向医院索要电子货币作为赎金以解密数据。该医院数周来都无法读取病人资料。

  据称,这种恶意软件最初来自俄国或北朝鲜,但黑客的真实身份尚不清楚,澳洲的安全机构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卡布里尼医院是一家拥有832个病床的非营利机构。

文章来源:外媒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