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颁发 腾讯安全斩获三项大奖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1-11 我要评论

可以预见,在病毒形势日益严峻的态势下,腾讯安全未来将依旧专注于互联网安全建设,持续打磨以自研引擎TAV为技术核心的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和以哈勃分析系...

  可以预见,在病毒形势日益严峻的态势下,腾讯安全未来将依旧专注于互联网安全建设,持续打磨以自研引擎TAV为技术核心的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和以哈勃分析系统为核心技术的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

 

  1月8日,由国际知名第三方信息安全测评认证机构赛可达实验室主办的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SKD AWARDS)颁奖典礼在京举办,对国内外16家安全厂商的18款网络安全产品进行表彰。值得一提的是,腾讯电脑管家凭借自研TAV杀毒引擎连续六年通过评测且表现突出,被授予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并受到特别表彰;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也荣获APT(高级持续性威胁)防御领域的赛可达优秀产品奖。作为腾讯企业安全的重要产品,腾讯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凭借精准的威胁检测能力在恶意流量、漏洞攻击检测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图: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颁奖典礼现场)_副本

  (图: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颁奖典礼现场)

  近年来,赛可达实验室不断结合国内外众多检测标准及规范,以世界领先的测评技术和数年丰富的国际测评经验,独立研发制定了适合中国网络环境的20多项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测评方案,助力安全企业打造世界级产品。为支持技术创新、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力,赛可达自2013年以来每年从通过严格测评的国内外产品中评选表现优异的产品进行表彰。目前,该奖项已成为衡量网络安全产品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堪称“网络安全产品的奥斯卡奖”。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除腾讯电脑管家和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获奖以外,腾讯手机管家也荣获移动终端安全领域的“赛可达优秀产品奖”,再次说明腾讯安全在移动端的防护能力也备受业界认可。

 

  自该奖项设立以来,腾讯电脑管家已连续六年获得赛可达优秀产品奖,依托自主研发的TAV杀毒引擎,为用户提供“杀毒、实时防护、漏洞修复”三大功能服务,是实时保护数亿用户的网络安全利器。随着物联网、虚拟化及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普及,不断进化的各类木马病毒给百姓日常生活增添了不小的网络安全风险。基于此,腾讯电脑管家不断强化针对网络钓鱼欺诈及盗号打击和安全防护及病毒查杀的能力,为用户安全持续护航。伴随着信息安全产品已逐渐呈国产化发展,以TAV杀毒引擎为驱动的腾讯安全产品开始支持国产芯片、国产麒麟操作系统,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图:腾讯电脑管家获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_副本

  (图:腾讯电脑管家获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

  而腾讯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近期也在各类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中发挥重大作用。以去年12月的驱动人生公司受定向攻击传播挖矿木马的事件为例,根据腾讯安全团队的监测数据,该次攻击在短短两小时内感染超过十万台机器。攻击爆发后,腾讯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第一时间成功感知该威胁,腾讯安全团队也率先将该病毒疫情对外通报、发布安全预警,并连夜发布详细的技术分析报告。最终在腾讯安全团队的快速预警以及驱动人生公司的及时应对下,该次攻击被及时阻断,避免了进一步扩散发酵。

 
(图:腾讯电脑管家获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1_副本

  (图:腾讯御界成功感知针对驱动人生公司的木马攻击威胁)

  据悉,腾讯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是基于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的安全能力、依托腾讯在云和端的海量数据研发出来的独特威胁情报和恶意监测模型系统,可以高效检测未知威胁,并通过对企业内外网边界处网络流量的分析,感知漏洞的利用和攻击。目前网络安全环境日益复杂,以高级可持续性攻击活动(下称“APT攻击”)为代表的高级新型攻击正不断冲击着企业安全防线,作恶团伙往往暗中潜伏,伺机发起攻击窃取机密数据,以此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系统。而腾讯御界基于腾讯哈勃动态行为沙箱的文件行为监测能力,对于APT攻击样本这种变化反复、隐蔽性强、威胁大的新一代攻击具有极高的识别鉴定能力,将在未来的网络安全防护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图:腾讯电脑管家获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2_副本

  (图:腾讯御界获2018年度赛可达优秀产品奖)

  可以预见,在病毒形势日益严峻的态势下,腾讯安全未来将依旧专注于互联网安全建设,持续打磨以自研引擎TAV为技术核心的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和以哈勃分析系统为核心技术的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随时应对各类网络突发事件,为电脑端用户、手机端用户、企业用户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网络安全生态。

文章来源:赛迪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