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越南称Facebook违反了其新出台的网络安全法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1-10 我要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间消息,越南官媒周三表示,Facebook允许用户在其平台上发布反对政府的言论,因而违反了越南新出台的网络安全法。 虽然越南进行了经济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间消息,越南官媒周三表示,Facebook允许用户在其平台上发布反对政府的言论,因而违反了越南新出台的网络安全法。

  虽然越南进行了经济改革且对社会变革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是执政党对媒体方面依旧会进行严格的审查,且不容忍出现任何“不和谐言论”。

  根据越南信息通信部提供的信息,”Facebook没有回应当局希望删除煽动反政府活动页面的请求”。

  在声明中,Facebook发言人表示,“我们设置了明确的流程,以便政府向我们举报非法内容。我们会根据服务条款以及当地法律审核这些要求。”

  但这位发言人没有详细进行说明。

  信息通信部表示Facebook还允许个人账号上传包含“诽谤性”内容、传播反政府情绪、污蔑个体和组织的帖子。

  该部门还表示“这些内容严重违反了越南网络安全法”以及政府在互联网服务管理、提供和使用问题上制定的法规。

  全球科技公司以及权力组织早先曾表示,于1月1日生效的网络安全法可能会破坏越南的科技发展并且扼杀创新。按照新出台的法律,科技公司需要在越南当地设置办事处并且存储数据。

  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私下表示新出台的法律可能会让当局更容易获取到用户数据,当地雇员也会面临被捕的风险。

  周三,越南安全机构表示Facebook拒绝向其提供“虚假账号”的相关信息。

  信息部门正在考虑向Facebook平台上的广告营收征税。

  报道还引用了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称越南2018年在Facebook平台的广告支出达到2.35亿美元,但是Facebook忽视了在越南当地的纳税义务。

  十一月,越南表示希望到2020年,半数社交媒体用户都能使用国内的社交网络,并计划阻止Facebook和谷歌平台传播“有毒信息”。(晴天)

文章来源:新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