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美媒:中国人在2018年都搜索了啥?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2-15 我要评论

美国TechCrunch网站12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在2018年搜索什么:世界杯、贸易战和苹果 在谷歌发布2018年热搜榜单后,百度于12月13日发布与西方人处于平行网上世界的中国...

  美国TechCrunch网站12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在2018年搜索什么:世界杯、贸易战和“苹果” 在谷歌发布2018年热搜榜单后,百度于12月13日发布与西方人处于平行网上世界的中国热搜话题排行榜。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基于每天数十亿次网民搜索请求撰写该报告,以呈现中国网民的“社会集体回忆”。从总体上看,中国网民非常关注与体育赛事、自然灾害、政治和环境等有关的问题。以下为百度今年年度关键词排名靠前的搜索内容:

  世界杯:该赛事成为中国和全球许多其他国家的最热门搜索关键词。尽管中国男足表现向来黯淡无光,但众多中国球迷仍支持不同外国球队。

  中美贸易战:鉴于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冲突愈演愈烈,该话题名列第二并不令人意外。包括华为首席财务官被拘捕在内的一系列事件已使人们更担心这种对峙。

  台风“山竹”:今年9月席卷太平洋的庞大热带气旋曾导致菲律宾和中国南方成为泽国。

  苹果发布会:尽管华为和OPPO等本土品牌不断蚕食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但苹果手机仍在中国备受关注。

  《延禧攻略》:这部70集的古装宫斗戏不但在中国视频网站创下新的收视纪录,还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锦鲤:它是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好运的彩色鲤鱼,《创造101》节目中一位被观众认为运气绝佳的选手也被比作一条锦鲤。

  电竞:近来,随着中国战队赢得一项世界电竞大赛冠军,这种职业游戏比赛从“地下”浮出水面并成为国家自豪感源泉。(作者丽塔·廖,丁雨晴译)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