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再下一城,360“安全大脑”问鼎中国计算机行业最高奖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2-14 我要评论

中国计算机行业最权威的学术机构中国计算机学会10月26日发布了年度技术成果评选结果,360安全大脑获得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卓越奖,这是国内首个智能安全技术成果获...

  中国计算机行业最权威的学术机构中国计算机学会10月26日发布了年度技术成果评选结果,360“安全大脑”获得“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卓越奖”,这是国内首个智能安全技术成果获得该奖。

  该奖项是在中国计算机行业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中国计算机大会”上颁出的,会议由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03年创建,会议颁出的年度各项科技成果代表了中国每年计算机行业卓越的学术成果。

  CCF奖励委员会评价360“安全大脑”:本项目基于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构建了智能感知威胁、智能推理溯源、预测预警攻击、智能决策响应和自我学习进化等五大能力,实现了多维度、全天候、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威胁检测、监测预警、攻击防范和处置决策的智能化。

  评委对于参选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和社会经济效益两大方面进行综合评估,360“安全大脑”在两个方面均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在技术创新上, 360“安全大脑”是经过360集团安全团队,AI团队,IoT团队等一批国内顶尖安全人才研发的全球领先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它包括网络安全传感器、数据采集装置、数据传输系统、大数据存储和计算系统、人工智能算法、区块链技术等,再加上多年积累的专家知识库以及人机交互分析系统融合在一起,构成一套解决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问题的分布式智能系统。

  在社会经济效益方面,360“安全大脑“利用海量安全大数据,充分参与到互联网安全业务服务中,为信息安全各方面进行技术支撑。截至目前,360“安全大脑”已在14亿用户终端、数万家政企客户中得到了应用。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防护,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以及十九大、两会、青岛上合峰会、贵阳数博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并已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收入。

  业内专家表示,系统化,智能化也是360“安全大脑“作为全球领先的分布式智能安全防御系统的最大特点。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全球都将面临更复杂的信息安全形势,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安全大脑”的全局化视角,系统化架构,智能化分析判断是相比其他网络安全项目的优势,也是360十余年深耕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大成,能力体现。

  “安全大脑”主要完成人之一、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作为科技企业研发的项目,“安全大脑”能够获得中国计算机行业最高规格的学术认可是对“安全大脑”最好的激励,他并表示,“安全大脑”作为解决未来五到十年网络安全问题的方案,不仅仅是360的,而是属于全行业的,“安全大脑”将把能力开放给所有行业和国家,构建数据畅通、技术研发协作的安全生态,共同应对智能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威胁。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