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探讨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2-12 我要评论

原标题:探讨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及应用,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如何保证其便捷与安全兼备?12月11日,2018人工智能...

  原标题:探讨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及应用,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如何保证其便捷与安全兼备?12月11日,2018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新技术论坛在重庆举行,2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发展应用趋势,互联网、物联网中的网络安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教授、国际信息安全与数据分析协会主席庞韶宁认为,基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虽然让日常生活更方便,但也在客观上带来了一定风险。“例如,小到智能家居,大到工业物联网,其基本结构都是由一个个网络节点将家居及工业的各个环节相联。理论上,节点越多,其安全风险就越高。”庞韶宁建议,在搭建工业物联网时,要提前设计好安全预案,对网络风险有足够的防范意识,从而避免因单个节点被攻破而造成整个网络瘫痪。

  也有专家认为,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人工智能技术仍将为更多的社会领域带来助力。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金国庆介绍,他和团队正在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的探索,目前已经在该校开设面向学生的人工智能项目。下一步,他希望能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及基础应用推广到中学生群体,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培训等服务。

  据悉,本论坛由市科协和国际信息安全与数据分析协会联合主办,会期2天。除学术交流外,期间还将进行人才项目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等。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