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Tencent Blade Team亮相MIDC 揽获最佳守护者个人与团队两项大奖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1-30 我要评论

11月29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Tencent Blade Team由于对小米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荣获小米安全年度最佳守护者个人与团队两项大奖,并被聘为小米安全中...

  11月29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Tencent Blade Team由于对小米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荣获小米安全年度最佳守护者个人与团队两项大奖,并被聘为小米安全中心特聘顾问团。腾讯安全平台部总监兼Tencent Blade Team负责人胡珀亮相大会,就万物互联时代AI与IoT该如何补上安全缺口进行了分享。

(Tencent Blade Team成员代表接受颁奖)

  (Tencent Blade Team成员代表接受颁奖)

  近年来,AI技术的日渐成熟促进了IoT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多个机构预测,全球联网设备在2020年将有望达到200亿-500亿台。然而科技的发展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随着智能IoT设备的进一步发展,IoT的安全也越发成为掣肘。

  在胡珀看来,到了物联网时代,IoT设备给人们生活带来智能便捷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被黑客攻击,带来的问题不单只是损失资料或财产,还很可能危害生命安全,而Tencent Blade Team的研究工作正是对IoT领域安全问题的事前布局和未雨绸缪。

  在智能设备安全研究方面,Tencent Blade Team积累了大量成果。包括报告目前所有谷歌TensorFlow AI框架漏洞并协助其建立漏洞响应机制,发现Google Home智能音箱首个无接触漏洞,成功实现远程操控智能家居与商业楼宇,破解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等。同时,多次受邀参加DEFCON、HITB、CanSecWest等国际一流顶尖安全会议进行分享。

(胡珀演讲过程中)

  (胡珀演讲过程中)

  会上,小米集团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为Tencent Blade Team颁发了小米安全年度最佳守护者团队大奖。据悉,小米安全守护者是小米首次面向全球白帽子设立的奖项,面向所有为小米提供技术支持的白帽子。此前Tencent Blade Team成功发现并协助小米修复了多个严重安全漏洞,获得了小米的官方致谢,以及迄今为止最高的小米守护者计划奖金。同时,Tencent Blade Team的成员由于在小米安全中心漏洞报告和安全隐私问题上的贡献,也荣获了小米安全年度最佳守护者个人奖。未来,Tencent Blade Team将作为小米安全中心特聘顾问团,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颁奖进行中)

  AI和IoT技术迎来了迅猛发展,但与此同时,人们的安全意识、相应的安全研究却亟待提升,这也是腾讯安全平台部成立Tencent Blade Team的初心所在。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Tencent Blade Team已经发现了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等多个国际知名厂商80多个安全漏洞,得到互联网行业、厂商以及国际安全社区的广泛认可。他们旨在通过这些对互联网前沿攻防技术的研究,提升行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为企业安全战略的提前布局提供重要参考。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