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日媒:中国智能手机在日本的存在感提升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28 我要评论

中国智能手机在日本的存在感逐渐提升,其背景在于购买终端后可选择通信公司的无锁版市场的扩大。消费者的选择扩大到通信巨头以外的廉价智能手机运营商等,制造商...

  中国智能手机在日本的存在感逐渐提升,其背景在于购买终端后可选择通信公司的“无锁版”市场的扩大。消费者的选择扩大到通信巨头以外的廉价智能手机运营商等,制造商的竞争正在加剧。

  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华为技术的日本公司28日宣布,将在30日发售顶级机型“Mate 20 Pro”,机体背面装有3个莱卡摄像头,其中之一为超广角镜头。还具备可30分钟充电至70%的快充功能。将在大型家电卖场等销售,市场预期售价为111880日元(约合人民币6834元)。此举意在用高档机型提升品牌形象。日本公司负责人谈到品牌渗透的效果称:“正受到日本消费者的青睐。”

  据民间调查公司MM总研称,2013年度“无锁版”机型占日本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比例仅0.4%,但2017年度增至9.7%,预计2021年度将为12.7%。负责人指出:“2万至3万多日元的廉价终端十分人气。”2018年度上半期(4至9月)的国内出货量中,华为技术排名第五。

  紧随华为技术之后的中国巨头OPPO今年2月进军日本市场,投放了多个机型。台湾华硕公司(ASUS)也在崛起。

  日本一般是在签约的通信公司购买智能手机,但如果在家电卖场等购买无锁版,则可以挑选通信公司。若选择廉价智能手机运营商就能降低通信费。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