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大气!任正非:华为可以把手镜头和电源技术授权给苹果用!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4 我要评论

我们都知道,自从余承东接手华为终端后的这些年,华为手机越来越好,无论是手机品牌,自研核心技术,销量等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可以和三星苹果较劲的地步。正是因为...

  我们都知道,自从余承东接手华为终端后的这些年,华为手机越来越好,无论是手机品牌,自研核心技术,销量等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可以和三星苹果较劲的地步。正是因为如此,余承东也多次表示华为最终会彻底超越三星苹果,成为世界第一大手机厂商。

  毫无疑问,从余承东的口吻里,我们知道华为是把三星苹果当成竞争对手的敌人的,是需要不惜一切代价打败他们的。然而,最近却流出了一篇华为任正非和索尼CEO吉田宪一郎的对话实录,其中任正非的一段话瞬间引爆了网络!

  这篇纪要是任正非在会见索尼CEO吉田宪一郎时,吉田宪一郎向任正非请教了华为关于创业、管理、决策,合作态度等信息时,任正非做出的解答。任正非说道:在目前的手机镜头技术上,我们有很多先进的技术,我们可以授权你们把这些技术交给苹果使用,但我们无需苹果用它们的技术来交换。

  另外,在手机的电源管理技术上,目前我们是领先苹果的,同样,我们可以把华为的电源技术提供给苹果使用,提高iPhone的电池耐用度,或者苹果可以直接拿我们的技术生产,只需要向我们交专利费即可。

  但任正非同时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意愿,至于能否通过华为的领导层,还需要等待最后的决议。但小智认为,任正非作为华为最重要的1号人物,能够说出这样的话,真的实现起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目前小智不清楚这些话到底是不是任正非本人亲口说的,不过如果真是任正非说的,那么小智真心佩服。

  这确实已经超出了所谓的商业竞争对手的思维,达到了一个共同服务人类社会,提高手机整体技术进步的高度。而任正非也没有盲目自大,在目前手机拍照和续航这块,华为手机的确是属于出类拔萃的顶尖水平的。

  而对于任正非的这段话,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华为本身技术实力要比苹果弱,有什么资格交苹果怎么做手机?但小智前面也说了,华为手机整体技术可能相比苹果确实是有差距,但却不代表华为手机每一项都弱于苹果,就任正非提到的镜头和电源技术,华为旗舰机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算华为愿给,苹果也不一定会要。在业界苹果是出了名的傲娇,在iPhone上什么都想自研,目前苹果已经在研发屏幕,电源管理,基带等关键器件,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文章来源:机智玩机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