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FF创始人再“崩解”道出真相后, 贾跃亭该不该“孤军奋战”?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1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10月31日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获悉,Faraday Future在与主要投资者恒大健康发生争执后资金几乎枯竭。该公司正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防止公司在新投资到来之前...

  北京时间10月31日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获悉,Faraday Future在与主要投资者恒大健康发生争执后资金几乎枯竭。该公司正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防止公司在新投资到来之前倒闭。但上周的裁员和降薪还不足以抵消约1000万美元的月工资,因此管理层决定本周关闭公司位于加州加迪纳的总部和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的部分业务。FF联合创始人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周二已经离职。在一封邮件中桑普森说,让员工休假“基本上等于关闭了公司”。

  “FF公司的财务和人事资产实际上都已资不抵债,在可预见的未来,充其量只能苟延残喘。我已竭尽全力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我遇到了很多无法逾越的障碍。我很难过发展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但是我必须遵循我内心的想法。我觉得我在法拉第未来的角色不是一条我能走的路,所以我将立即离开公司,”桑普森写道。

  之前已经有一些重要人物离开。周一时,FF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技术、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萨维(Peter Savagian)已经离职。他曾经担任通用汽车高管18年,直到2016年夏天加入FF公司。雪上加霜的是,Faraday Future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也在周二辞职。至此,FF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仅剩贾跃亭一人。

  对于桑普森和萨维离职的消息,FF发言人约翰·希林(John Schilling)已经确认,并表示:“我们祝愿他们好运。”

  值得注意的是,两位高管离职的时间点大致是在FF公司宣布裁员降薪一周后。至此,FF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仅剩贾跃亭一人。

  Faraday Future的首席执行官(也是仅存的创始人)贾跃亭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今年5月1日后开始工作的所有员工“必须休假”。从5月1日起就在Faraday Future工作的全职员工将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公司,根据现任和前任员工的说法,年薪将减少5万美元。

  截至今年7月,FF已经从恒大拿到了首批8亿美元资金,在香港进行仲裁后,剩余12亿美元的预付款被拒绝。仲裁员确实允许法拉第未来寻求至多5亿美元的新投资,但这需要得到恒大的批准。贾跃亭在周二的电子邮件中表示,Faraday Future“目前正在与不同背景的投资者进行对话”。

文章来源:企汇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