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向安卓手机厂商收费 谷歌传统商业模式生变?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0-24 我要评论

谷歌日前宣布,将调整在欧盟地区手机APP的使用政策,手机生产商若要获得其应用市场的使用权限,必须缴纳相应费用。此举是针对欧盟给其开出的垄断罚单所做出的应对...

  谷歌日前宣布,将调整在欧盟地区手机APP的使用政策,手机生产商若要获得其应用市场的使用权限,必须缴纳相应费用。此举是针对欧盟给其开出的垄断罚单所做出的应对。今年7月,谷歌被欧盟认定存在垄断行为(含强制手机厂商预装谷歌系应用),收到欧盟开出的43.4亿欧元天价罚单,并被要求在3个月内终止非法行为。

  点评:众所周知,安卓系统一直都是供用户和开发者免费使用的。但谷歌利用在手机上预装谷歌搜索和浏览器等获取收益,一直是其重要的盈利模式。移动端的广告在谷歌的广告业务中占比约为23%,这也是安卓系统最引以为豪的商业模式。如今欧洲不让预装了,会影响谷歌的收入吗?辣评君认为不会。且不论谷歌会向手机厂商收取多少许可费,在欧洲谷歌所提供的服务(如搜索、地图、邮箱、浏览器)几乎是消费者所必须的,这一举措并不会对这些软件的装机量带来什么实质性影响。反倒是这笔许可费会增加手机厂商的成本,当然最终还是会转嫁给消费者。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