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百度成立区块链公司!“度链”双拼域名悄然易主!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9-04 我要评论

现如今,几乎所有热门领域你都能看到BAT的声影!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BAT(百度、阿里、腾讯)开始成了巨头,此后几乎国内的任何互联网大事件都离不开他们,渐渐地造就...

  现如今,几乎所有热门领域你都能看到BAT的声影!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BAT(百度、阿里、腾讯)开始成了巨头,此后几乎国内的任何互联网大事件都离不开他们,渐渐地造就了三寡头主导互联网的局面,抛开BAT根本没法谈中国互联网,比如视频、金融、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游戏,包括现今火爆的区块链。

  百度成立区块链公司

  事实上,早在2015年百度就开始探索区块链了,只是这一两年的布局明显加快:

  2018年年初,百度搜索公司成立百度区块链实验室;

  2018年2月,百度推出了区块链电子宠物游戏“莱茨狗”;

  2018年4月,上线了区块链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

  2018年5月,百度百科悄然上链;;

  2018年6月,百度“超级链”发布;

  近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百度旗下的北京鼎鹿中原科技公司,在2018年8月29日注资5000万元成立了一家区块链公司,名为度链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由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担任董事长。

  资料显示,度链网络经营范围涉及区域链技术研发、技术转让及技术应用等。这明显是百度在区块链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

  “度链”域名都在何处?

  在域名圈呆了几年,很多习惯都受米农的影响。看到百度成立区块链公司的消息,我立马就去查询了一下和“度链”相关的域名现状,似乎发现了什么!

  经查询发现,“度链”双拼域名dulian.com在近期变更了注册信息,现已转移到一个域名抵押贷款平台上。这枚dulian.com域名会不会有可能发生了交易呢?但,目前一切都只能是猜测。

  其他“度链”双拼域名中,dulian.cn在深圳市都联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名下,dulian.com.cn为个人持有,dulian.net跳转一个国外的个人博客网站,dulian.cc也有疑似交易的痕迹。

  百度的品牌保护意识

  作为国内搜索引擎行业的领军者,百度的品牌保护意识还是很值得称赞的,前几天还注册保护了几枚辱骂自己的域名fuckbaidu.cn/.com.cn。

  此外,百度一向对拼音域名比较喜爱,官网启用的baidu.com,金融平台“度小满”启用的也是品牌三拼域名duxiaoman.com,旗下百度钱包启用了baifubao.com,去年11月份与金龙客车联合开发阿波龙还保护了拼音域名abolong.com/.cn/.net/.com.cn等。

  这么来看,dulian.com被百度收购的可能性又多了一分,但具体还得看百度对这个区块链项目有多重视。

百度成立区块链公司!“度链”双拼域名悄然易主!
文章来源:西部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