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为什么用手机支付时,我们不输密码,扫码枪也能把钱扫走?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28 我要评论

经常使用支付宝支付的时候,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商铺的营业员会拿出一个扫码器,对着你手机上的条形码一扫,就可以从你的账户里把钱划走了,整个过程...

  经常使用支付宝支付的时候,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商铺的营业员会拿出一个扫码器,对着你手机上的条形码一扫,就可以从你的账户里把钱划走了,整个过程非常快捷、高效。那么,有的人就会怀疑,为什么用手机支付时,我们不输密码,扫码枪也能把钱扫走?自己的钱还安全吗?

  其实,用扫码器一扫,就能划走钱,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也许有的人会说,自己从来没有开通过免密支付功能,毕竟,要保护自己账户的钱的安全,使用密码支付,就能增加一分安全感。怎么会贸然去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呢?这也不奇怪,因为这个免密支付功能是系统默认打开的。也就是说,只要你开通了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功能,那么,系统就会为你免费开通免密支付功能。但这个免密支付功能能免密转账的钱非常有限,只在1000元以内,超过了1000元,即便用扫码器,还是需要输入密码的

  对于超市这样的商铺来说,也不是随便就能开通这个免密功能的,要开通这个功能,首先要向支付宝或者微信等机构提出申请,只有申请通过了,才能获得这个免密功能。而超市在申请开通这个功能时,需要向相关机构提供必要的申请材料,由相关机构进行严密的审核,审核过关,才能拥有这个免密功能。拥有了这个功能,对于超市经营来说,就非常方便了。因为超市在结账时,就不用想着找零钱或者等着顾客输入密码了,即便有时出错,多收了钱,只要客户向支付宝或者微信提出申诉,多余的钱是会退回到客户账户的。

  那么,对于客户担心的安全问题,有没有保障呢?自然是有保障的。因为客户在被扫码时,是要出示条形码的,而这个条形码不是固定不变的。因为如果固定不变,那么就有可能会被他人盗用复制,就有可能出现资金被盗用。但条形码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现在用的条形码,在下一次付账时,就不是这个条形码了

  所以,被盗刷的可能性,几乎是不存在的。也正是因为免密功能的安全性非常可靠,所以很多人也乐意在购物时使用它。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