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指纹支付安全还是密码支付安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8-28 我要评论

科技互联网的到来,让我们摆脱了出门带现金的烦恼,以前在路上偶尔还能捡到钱,然而到了现在的网络时代,我们就只需要扫一扫输入密码就可以完成一次付款,根本都...

  科技互联网的到来,让我们摆脱了出门带现金的烦恼,以前在路上偶尔还能捡到钱,然而到了现在的网络时代,我们就只需要扫一扫输入密码就可以完成一次付款,根本都不需要带现金出门的,而且现在在马路上捡到钱的概率基本为0。但在用手机付款时,一般都是密码支付或指纹支付,接下来就来说说手机付款时,你更愿意指纹支付还是密码支付?指纹支付安全吗?

  我们都知道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最早的时候就只能密码支付的,因为那时指纹支付还没有普及开来了,说白了就是手机不带指纹解锁功能。但现在的手机基本上都带有指纹功能了,除了平时解锁屏幕外,在手机支付的时候也是可以通过指纹支付。如果问你更愿意指纹支付还是密码支付,你会怎么回答?

  笔者认为指纹支付虽然说比密码支付方便快捷,毕竟不用输入密码,但还是觉得没有密码支付安全,因为指纹支付说白了,只要把手指放在那里就可以完成一次支付。如果说有人趁你睡着了或喝醉了,然而他把你微信里的或支付宝里的钱全都转走了,在那时你哭都没用了。手机解锁也是指纹的,而手机支付也是指纹的,那么且不是被一些不法分子盯着了?

  别人一开始先把手机里面的钱全部通过指纹支付转走,接着再把手机拿走,这时就真的钱是没了,而也一样手机没了,可谓是一穷二白了。所以,笔者就是认为这一点不安全,反而若是密码的话,那么就不会出现以上的情景了,至少微信或支付宝里面的钱都是安全的,毕竟别人不知道你支付密码是多少,这就无法盗取里面的钱了。

  笔者真的认为还是密码支付的安全性更大一些,因为只有你自己本人知道,就这么简单而已。每当笔者通过支付宝付款的时候,系统都会提醒我开通指纹支付,笔者二话不说,直接关闭那个开通页面,反正我是从来不用指纹支付的。最后,在平时手机支付的时候,你更愿意指纹支付还是密码支付?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