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三星手机中国市场份额暴跌 天津工厂或将停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13 我要评论

据韩国电子时报(Electronic Times)周一报导称,由于销售锐减加上劳工成本上升,三星电子公司今年可能将停止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 三星电子表示,尚未...

  据韩国电子时报(Electronic Times)周一报导称,由于销售锐减加上劳工成本上升,三星电子公司今年可能将停止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

  三星电子表示,尚未就天津工厂的命运做出任何决定。该公司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因增长放缓而面临困难。三星电子的天津电信企业将致力于提高竞争力和效率的活动。”

  仅仅5年前,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还占有20%的份额,而今年已降至不到1%,被华为、小米和其他中国手机品牌超越。

  除了天津的工厂外,三星在惠州还有一家手机工厂。近年来,三星将主要的手机投资集中在越南和印度生产设施上。该公司上月在印度新德里以外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预计那里将成为印度的出口中心。

  据韩国《电子时报》称,三星在天津的工厂每年生产3600万部手机,惠州工厂每年生产7200万部。相比之下,三星在越南的两座工厂每年合计生产2.4亿部手机。

  事实上,从大趋势上看,三星将越来越不“重视”手机业务。据悉,今年上半年,三星电子公司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的销售额不仅超越家电事业部,甚至还超越手机事业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星电子DS部门的销售额为56.0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05亿元),在公司整体销售额中占47.1%。

  三星电子于2012年年末进行整编,分为CE、IM(IT Mobile)、DS等三个事业部。DS部门主要生产半导体和显示器产品,区别于生产成品的事业部,也被称为零部件事业部。改组后,以上半年销售额为准,DS部门超越IM事业部尚属首次。去年全年销售额DS部门小幅领先IM事业部,今年上半年两者差距进一步拉大。

  (综合自:新浪财经、腾讯科技)

文章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